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食記│鍋物類│沙巴風味鍋│attom





來源處:ptt內湖版,作者: attom

在哈拉影城對面(之前紅螞蟻)巷子裡
有家"沙巴的鍋"
其中的咖哩炒飯 一直是近幾年我認為最好吃的咖哩炒飯
咖哩味超濃 經過快炒的過程 整個都融入飯粒裡
對喜歡重咖哩的人 應該是首選 且 飯量十足 吃完一整個飽足感
今天本來想去回味一番
沒想到 咦 搬家了~?
雖然之前就知道要遷移到新的地點
但一直未留意
這次去 連上面告知新地點的標示都不翼而飛
老實說 我相當失望的回家
不死心的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內湖版居然沒有相關的文章?
是這家冷門?還是只有我覺得好吃?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還是被我找著了
原來 它搬到東湖國小旁 離三媽臭臭鍋附近的幾家店面

到了現場
"沙巴風味鍋"
連名字都換了
該不會沒有我想要的炒飯了吧???!!!
天啊
一看菜單 果然...
雖然 我知道這家以前就主打鍋類
不過 還是有賣飯麵之類的 諸如炒飯 麻醬麵 等等

躊躇著要不要進去呢
想說 都已經到店門口了 就試試吧
飯類只剩下咖哩雞肉燴飯 跟 匈牙利牛肉飯
因為還是偏愛咖哩 所以就點了咖哩雞肉燴飯
沒吃過這個(我記得以前好像沒這道) 其實忐忑不安呢
在等待的過程中 研究了一下店內
冷氣很涼 大概是因為來店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吃鍋類
空間不擁擠 環境很乾淨
自取的飲料很特別 不像一般小火鍋提供的紅茶或是麥茶
而是仙草蜜跟酸梅湯 兩樣都很好喝
並不會因為免費的關係 就打了折扣
醬料的部分也是自取 一些有的沒的 居然還有芝麻醬
餐具的話 有免洗還有一般的
如果怕店家沒洗乾淨 可以選擇免洗的

等了一會兒
我的咖哩雞肉燴飯來了
我的天啊
也太大盤了吧
一開始還覺得85元的燴飯 不是很便宜
但如果跟它的量來比 真是划算
我個人認為 男生絕對吃的飽
女生的話 兩個人一起分 大概也會很撐
咖哩味依然很濃郁 不過 跟炒的味道還是不太相同
(不過 如果比較喜歡吃日式咖哩的人 可能就不太適合)
雞肉也挺好吃
雖然雞肉的量跟飯量不成正比 我還是覺得很不錯了
隨飯還有一碗海帶豆腐湯 有點鹹就是了
相當努力又辛苦的把飯全都吃光光
媽媽說 我們不可以暴殄天物嘛!!!
老實說 我懷疑老闆娘是要鍛鍊我去參加大胃王比賽嗎
那個 湯 我真的喝不下了
最後喝了一點點仙草蜜跟酸梅湯
我覺得這兩物不錯 可以降火 在夏天很適合

觀察了一下 其它的客人 幾乎都是點鍋類 看來它的鍋 還是最有名
下次再去試試

推薦給大家
如果有興趣 可以去吃吃看~

P.S 私心希望將來有一天 它又恢復賣咖哩炒飯了

----------------------------

在昨天吃過了非常大盤的咖哩雞肉燴飯之後
當時就決定 要找個時間再來吃吃他們家的鍋
正所謂擇期不如撞日
於是乎 今天又跑去光顧了

挑上的是川味麻辣鍋
記得這是以前我家老闆跟其他同事的最愛
想說 那我也來試試好了
夏天不想要太上火 特別標記了小辣
今天來店用餐客人很多
所幸 店裡的空間原本就不會擁擠
因此 就算是人多了 全都客滿 也不會讓人覺得擠在狹小的空間裡用餐

咦 飲料換了...
正當我要去取用飲料的同時 發現了這檔事兒
昨天的仙草蜜 換成夏威夷果汁 也很好喝 不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仙草蜜
所以 今天 喝的比較多的是酸梅湯~

因為 這次除了點麻辣鍋之外 還有額外加上一些火鍋料
老闆娘貼心的換成了比較大的鍋子
(昨天還在納悶 別桌客人到底是點了什麼鍋 可以用大鍋子...今天就享受到了)
使用較大的鍋子 雖然料並不會因為鍋子大小而做增減
但是 對客人而言 在食用上方便許多
一般的三媽臭臭鍋的小鍋子
如果在加料之後 料跟湯一整個都快滿出來
所以 我個人覺得 用大鍋子的感覺還不錯
另外
昨天其實就有發現 在醬料區 有兩瓶液體是加在白飯上提味
牆上還有指示比例
今天就照著說明 淋在我的白飯上
老實說 淋下去後 看起來並不怎麼美味 這樣的飯說實在 賣相並不好
不過 還真好吃呢!
至於 我的麻辣鍋 味道很夠 香味四溢
那樣的麻辣並不會讓人無法下嚥 但後勁十足
我沒有吃過其他小火鍋店裡的麻辣鍋品
因此 並不知道鍋內食物的量跟種類相較之下是多是寡
重點是 夠好吃

再次觀察了一下店內用餐的情形
幾乎所有的客人還是鍾情鍋類
用餐期間 發生了讓我驚奇的事
隔壁桌有個小弟弟 大概小學四五年級吧
知道他點什麼嗎?
居然點了昨天讓我肚子快撐爆的咖哩雞肉燴飯
一開始 我心裡還想說 等著看吧 一定吃不完
沒想到就這麼看著小弟弟一口接一口的把那一大盤飯全都吃完
還意猶未竟的把整個盤子端子來 所有的咖哩湯汁往嘴裡送
看的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之後甚至去撈姊姊鍋裡的食物繼續享用
我的老天爺啊
到底是現在的小孩太會吃了
還是我太遜了~
傻眼
他媽媽應該會被他吃垮吧!!!???

這家真的還不錯
有機會 可以去嘗試看看囉~



店名:沙巴風味鍋
電話:02-2632236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50弄19號


P.S
看來 我真是個愛吃的傢伙
話說 之前看到版上有推薦安康路上的黑胡椒雞排
昨天快十二點去買他們家的嫩雞條
天啊 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 真好吃
雖然五十元 不便宜
但是 量蠻多的 重點是 好好吃喔!
感謝之前網友的分享囉~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一家半夜煮魚露、油蔥...排油煙,造成附近住戶困擾,請不要支持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