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食記│中式料理│羴食堂│citrate0527







來源處:http://blog.xuite.net/citrate0527/blog/29264195
在內湖覓食一陣,上週學妹推薦了這間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的羴。食堂 羊肉爐店。今年雖然經常的吃羊肉爐,但是兩個人在不甚冷的冬天吃一鍋羊肉爐,著實讓我提不起勁。不過學妹說這間羊肉爐走小巧精緻路線,可以點一人一鍋,不會有太多吃不完的擔憂。上網也搜尋做做功課,看到老闆對於羊肉的堅持,羊肉湯底用羊大骨和蔬果熬煮8小時,並且絕無添加人工味素,標榜吃的健康又安心。加上一鍋一人一份的羊肉,價位約為百元上下,是個合理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乎,我們就千里迢迢的去尋找這間羴。食堂。
羴。食堂其實就在內科江南街附近的文德路上,也還蠻好找的。加上六日皆有營業,假日在內科周邊無法覓食者的另一個選擇。也許是一般大眾的觀念,總想羊肉爐總是一鍋很大鍋,價位也要三四百元起跳,所以店門口招牌就有著百元內的當歸羊肉麵線的小告示牌。
一入內,截然不同傳統羊肉爐店的裝潢,走的精緻高雅路線。老闆娘爽朗的招呼聲,親切無比。整體座位感覺都很乾淨,我很喜歡這樣乾淨無負擔的用餐環境~
尤其是三大鍋黑爐的羊肉湯底,很吸引客人的目光。
我覺得很漂亮又很有氣質的老闆娘也很熱心的解說。主要是有三種羊肉爐的湯頭,可搭配麵、麵疙瘩、麵線、或是飯一起吃。麵的種類又有好幾種:原味、綠藻、山藥麵等~
乾麵的拌醬也有古早醬和香椿醬。若是想吃豐富點,也有AB套餐可以選擇~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原味香椿拌麵和一個A套餐,並拿了一份小菜和一個魯大腸。
 
從店內的說明上,都可以看得出來店家對吃的用心,也將傳統的羊肉爐帶入更活潑的吃法。

很推薦大家前往用餐時可以試試他們的小菜。小菜都是店家自製,很特別的菜色,可以感受得出來店家連小菜都用心準備料理的心意。
最後我們拿了一個涼拌魚皮。老闆娘說這是用台灣鯛魚的魚皮清燙過後,沾上些許五味醬。吃起來口感很好,膠質很豐富!也是店家自己處理料理的一樣小菜~
果然,魚皮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咬勁,不腥,很特殊。

老公小民的A set來了。超精緻感覺的羊肉爐,就像在吃西餐一樣。一疊燙青菜很大一盤,一碗豬油拌飯,和一鍋加熱的當歸羊肉爐。

古早味的豬油拌飯~如果吃了一半覺得還想要再加點豬油,也可以再添加。

當歸羊肉湯。不帶骨的羊肉約有5~6塊,下頭有酒精燈持續加熱著,寒流來時熱熱吃,感覺很溫暖。

古早味的香椿醬拌麵,很香很鹹,很懷舊。真的很好吃,想吃吃看古早味香椿醬的人,可以試試這道香椿醬拌麵。

小菜魯大腸。大腸魯的很入味,軟嫩好吃無腥味,推薦~


整體而言,覺得這是一間走精緻高雅路線的羊肉爐店。在台北情侶或是小家庭外出用餐,最擔心吃不完一大鍋的羊肉爐。一人一鍋不用吵,也可以吃吃不同口味的羊肉爐,很不錯。

加上店家用心料理羊肉爐和食材,也讓人吃起來很安心和放心。加上用餐環境乾淨舒適,讓羊肉爐吃起來也很高尚又高雅。


以上心得為個人口感,不代表大眾口味!


店家資料:
食堂: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32號1樓 
電話:(02)2658-4885
營業時間:11:00 ~ 21:30 六日皆有營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