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食記團 | 炭為觀止碳烤披薩屋 | FlyinFree

圖文網誌版:http://blog.xuite.net/lightblue33/living/35352525

        這次因為參加內湖卡食記團,才讓我知道這一家小店, 據說是今年三月
        才開張的,是一家熱騰騰登場的披薩店,很開心有機會跟大家一起來嘗鮮,
        老闆還在試水溫跟調整方向,希望可以越來越上軌道~



        店門口有一排吧台高腳椅,是我這次來訪很喜歡的一塊地方,我想,如果
        是在吹著清涼夏夜晚風時坐在這兒,一杯啤酒、兩片披薩、三五好友,會
        是多麼愜意的樂事,不過當天是淒風苦雨,就只能全憑想像啦。

        門口另一側備有椅子供等待,坐在這兒看著對面的公園發呆好像也不賴。


        走進店裡頭,一樣有很多溫馨的小角落。平常中午應該都是附近實踐大學
        的學生,週六晚間則有些附近居民來用餐,大致上是簡單乾淨的用餐環境。

        除了大桌子之外,一個人也可以來這邊吃著披薩觀察窗外往來人群,旁邊的
        超大投射螢幕雖然看起來過癮,但是好像會跟店內風格有點兒衝突,尤其如
        果放映的不是運動賽事而是綜藝節目時,感覺更明顯,不過老闆趕搭世足熱,
        好像也有在follow賽程,大夥兒一起來這看球賽吃披薩倒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營業時間目前只到晚間九點,而且附近居民對於客人可能的喧鬧會觀感
        如何,可能是老闆要再思考的部份。
       
        餐具跟調味料自取,也有提供雜誌讓人打發時間。


        這個像是足球的半圓形就是老闆特別開模鑄造的碳烤爐,除了可以精準掌控
        披薩的熟度,老闆還設計自動轉盤,可以讓披薩放進去在爐裡頭轉一圈,
        大約三分半鐘之後回到爐口,就是碳烤完成的披薩,可以立即上桌,不必讓
        客人苦苦等候,這對餐飲業來講是很重要的一點。

        披薩要好吃有很多元素:餅皮、起司、醬料、烤爐等,老闆一邊趕著麵皮一
        邊娓娓道來,開一家店真的有很多學問。


        這家店目前的披薩有三種尺寸:

        六吋~適合小朋友或者食量小的大人一位,口味有火腿、蝦子、薯條三種可
        選,都是90元。



        八吋~適合一般食量大人一位,有較多口味可以選擇:夏威夷、義式臘腸、
        海鮮、沙朗牛肉、蘑菇燻雞、田園蔬菜、蘆筍鮮菇(這兩種可以做素食,
        不過點餐時要特別說一下,醬料部份才可特製)、火辣小鯷魚、辣味咖哩
        雞丁(這兩種會辣)、肉桂蘋果。

        其中夏威夷跟肉桂蘋果售價120元,海鮮跟沙朗180元,其他都是150元


        十吋~適合一般食量大人兩位,有海陸雙拼、鮮菇、三味臘腸三種口味
        可選,海陸300元,另外兩個都280元。


        雙份起司加價30元




        除了披薩本身之外,還可加價點購附餐。濃湯、沙拉、小點都是每日會
        有所不同,看當天主廚給大家什麼驚喜。沙拉、濃湯、小點三種單點都是
        50元,當然是套餐划算啦。飲料部份30元可選汽水跟檸檬紅茶、雪梨茶,
        可補差價換40元的果汁、50元的咖啡、奶茶、70元的啤酒,除酒類外飲料
        續杯半價。


        因為想要吃沙拉跟喝飲料,所以我就加價點A餐,當天的沙拉是燻雞沙拉,
        可選千島醬或胡麻醬。生菜看起來很新鮮,吃起來也很脆,份量足夠。
        我選的是和風醬,但是這個醬料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竟然有加哇沙米,
        所以有點嗆辣,我不喜歡啦>"< 希望可以改成比較一般口味可接受的和風醬,
        或者在點餐時要提醒一下客人。但是都花錢點了,所以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別人點的主廚濃湯,這天是火腿蔬菜濃湯,一湯匙撈起來有好多的料。
        老闆說目前以奶油口味的濃湯居多,未來也考慮推出蕃茄蔬菜湯或者清湯類,
        這個主意我喜歡。

        飲料我選擇可口可樂ZERO


        我們一行九人,點了七種不同口味的八吋披薩分食,以下一一介紹:


        夏威夷披薩,有火腿、洋菇、鳳梨片,火腿不會太鹹,鳳梨甜甜的,表現比
        火腿突出,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我沒特別愛吃夏威夷口味~

        特寫一下,有很多的起司可是吃起來卻不會膩

        老闆說他們家的餅皮走外酥內軟路線,厚薄則還在調整,因為是在學區,
        要先鞏固客群讓學生吃飽,所以目前還是保持有點厚度但略偏薄的口感,
        不過未來可能會推出厚、薄兩種麵皮供點餐選擇。

        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薄脆口感的披薩,但有時真的會吃不飽,所以老闆也很
        傷腦筋吧。而老闆說的外酥內軟,我在這一晚當中有吃到大概三片是符合的,
        但是其他片好像並不那麼明顯一貫,而且也沒有很明顯的炭燒味,如果老闆
        想要更凸顯這部份當號招特色,可能要再研究一下。


        披薩一定要點一下義式臘腸的啊!臘腸跟剛剛提到的火腿一樣不會太鹹,
        跟橄欖一起經過烘烤後有種誘人的香氣,是我喜歡的一道。


        海鮮披薩,上頭的料有蝦子、花枝、蟹肉絲、鳳梨、洋蔥。這有加雙倍起司,
        可是我吃不太出來有特別濃郁耶?雖然料很豐富,可是我吃起來沒有太大的
        印象,只記得花枝很彈口,但調味上頭好像少了些什麼。

        再來是吃披薩時我也很愛的口味:蘑菇燻雞。這道表現也不錯,燻雞本身調
        味就很足夠,經過烘烤之後更加美味,推薦!


        接著是很特別的沙朗牛肉。沙朗牛肉片得又薄又大塊,肉片應該有先行調味
        過,這道吃得到牛肉的濃郁香味,而且肉質軟嫩,讓人驚豔。不過牛肉表現
        太突出,好像會讓人忘了披薩麵皮本身的味道,不知道可以怎麼調整?
       
        樸素中見不凡的蘆筍鮮菇。主要有杏鮑菇跟蘆筍,口感清爽,建議在肉類
        披薩之外以可點一份品嚐。蘆筍經過碳烤還是保持清脆口感跟水分,讓人
        印象深刻,但是杏鮑菇可能是切得太薄而凸顯不出味道,也失去口感,頗為
        可惜。


        最後是肉桂蘋果。一上桌肉桂味就很重,而肉桂這種東西呢,就是兩極反應,
        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就受不了,我屬於沒辦法接受太重肉桂味的人,
        所以這道沒吃,但是據現場在座也不喜歡肉桂的人說,其實吃起來不會有很
        重的味道,而且竟然意外的好吃,看來討厭肉桂的人也可以來試試看。


        這是老闆看我們沒點到而免費招待的招牌披薩:火辣小鯷魚。鯷魚屬於味道
        比較重的食材,而且有點辣,但是這一道真的吃起來很過癮!會讓人想配
        啤酒的那種過癮!不愧是當家招牌,幫老闆推薦一下!


        最後是只剩一個的主廚小點,這天是水蜜桃奶酪,大家一人挖一匙嘗味道,
        我是沒有特別愛水果奶酪啦,老闆說以後也會考慮鬆餅、餅乾、提拉米蘇等,
        我投提拉米蘇一票,令人期待~


        這樣吃下來,每人大約150元,就這麼多口味、這麼豐富的份量而言非常划算
        呢!建議大家約個六人、八人來,就可以吃得飽、吃得多樣!


        他們家的名片設計也別具巧思,一開始出現的卡通國王logo也是請行家設計,
        有整體包裝喔~


        整體而言表現還不錯,也是一般可負荷的價位跟能接受的口感,但在細微的
        麵皮厚薄與口感、食材搭配與口味等部份,希望老闆慢慢調整方向,越來越好
        喔!


        炭為觀止炭燒披薩屋
        地址:北市大直街52巷26號
        (近實踐大學,捷運大直站一號出口)
        電話:2533-904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週日11:30~14:30,16:30~21:0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