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心得│個人│推薦大龍港駕訓班高志忠教練 |nodamecat



我是這禮拜拿到駕照的(我考的是自排),

因為太訝異我一次就能考過路考,

所以決定po心得文回饋給大家做參考。

我是在大龍港駕訓班給高志忠教練帶,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教練的網誌看,

他還有上傳自己拍的教學影片,人氣很高的說。



原本我是對車子一知半解的女生,而且我也不會騎機車,

在上駕訓班之前根本不覺得我能順利拿到駕照,


當初在找駕訓班的時候,我也煩惱了很久,

最後是上car版看到有鄉民po了練車的心得,

我還看了大家的評價,發現很多人都選擇給他教,

所以才會選擇找高教練上課。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駕訓班裡練習,

發現每個教練上課的方式都有些差異,

就我自己的經驗,

高教練會在練車前發講義給你,

上面直接把每個動作都寫好了,

其中包括路寬多少方向盤要打幾圈這種小細節,

所以就算一開始搞不懂轉幾圈的目的,

連我也可以直接把車開進指定位置停好

(其實就像實驗步驟一樣,會照步驟做就ok了),

所以練車其實很簡單的,

考試主要考的路邊停車、S型、倒車入庫其實上兩堂課就搞定了,

剩下的就是反覆練習考試流程,

之後我練車的重心主要是放在道路駕駛上,

畢竟開上路和在教練場內練習差很多,

我平時練習很少踩油門,但是道路駕駛時油門都會踩到5、60,

還要注意打方向燈還有不小心會闖紅燈,

然後教練會在旁邊碎碎唸哪個動作沒到位。

我在一開始環場的時侯還會蛇行XD,開過道路駕駛後就不會了,

就知道有沒有開上路差別很大!



有想要考照的人,我覺得大龍港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他們有提供直接到家的接駁車,省掉很多轉車的麻煩,

另外還有上車輛保養的學科課,讓我對車子的瞭解大大提昇啊!

還有建議有要上駕訓班的人可以先找教練問,

指定教練通常會比較便宜,如果直接去駕訓班報名,大概都是給原價的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