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心得│個人│學車心得 - 大龍港駕訓班 |shawjane



教練:高志忠教練(628)

前面有不少學長姊分享過學習心得
因此教練的教學方式以及特色...等在此似乎已沒有錦上添花的必要性
這篇純粹是分享自己的學車心得,謹提供給有計畫學車的板友作為參考

小妹是南部孩子,而且個性上極度怕死
覺得要在台北開車實在是一件需要極大勇氣的壯舉@_@
所以道路駕駛的次數成了我選擇教練的最重要因素
也因為這樣才決定選擇向高教練學車
而這一點高教練也的確有達到我的預期
雖然不是很記得確切的次數,但道路駕駛的次數兩隻手應該快不夠數了

因為我的上課時間都在上班尖峰時段,所以道路駕駛的時候神經很緊繃
加上駕訓班的道路駕駛路線總是沒幾公尺就一個轉彎
開起來感覺不是很順...讓我一度有點懷疑自己到底行不行
直到上週開到美麗華,因為路線比較「正常」
才真正地確認了自己過去幾週的學習成果

對於拿到駕照後能否上路的不安也確實地消除了

另外我覺得比較難得的是:
同期有一位媽媽學員為了要接送小孩上下課而來學開車
不過可能因為太容易緊張,所以進度比較慢
教練注意到這個情況,這幾個多星期以來,除了考試日跟休假日之外
幾乎每天都要媽媽去練車,讓她盡可能熟練
明明少一台車就可以輕鬆一點,但是教練還是願意這樣地這樣幫學生
在一旁默默觀看的小妹真的覺得很感動!

以上是一些些小心得,獻醜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