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心得│個人│大龍港駕訓班-606葉聯興教練 |jubilee



前天順利考到駕照了,在這裡分享一下一個月以來的心得:)

1. 關於駕照

建議想考駕照的版友,除非一考上就馬上有手排車可以開,否則請盡量考自排

手排比自排多了換檔的動作,不但初學者容易手忙腳亂,且即使考上了,久不練會忘

屆時要上路還是得找人陪練或花錢找教練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考手排的話手排自排都可開,感覺比較划算

但是考駕照是以一次考上為原則(沒過還得多花錢花時間)

所以有自信可一次考過手排的話,可選手排

但對沒有迫切需求或,像我這樣眼手腦不協調的人XD,請考自排


另外請不要賭自己的考運,筆試一定要念,題庫一千多題一定要看過一次以上

就算一分鐘可看三題,看完一千題也要300分鐘五個小時

所以千萬不要考前一天才開始看

考試當天流程是:九點至駕訓班集合,遊覽車開至基隆考筆試,考完帶回駕訓班

十二點四十開始路考,我大概是兩點四十考完,所以一天就給考駕照這回事了

沒考上的話又得浪費一天在考駕照上,更別說要多花時間練車及1500的考照費,得不償失


2. 關於大龍港

簡單說,我對大龍港很滿意,他們的課中規中矩,室內課真的可以學到東西

交通車也很方便準時,省了我不少時間和車費


3. 關於教練

我的教練是版上有名聲的葉教練,第一眼會覺得葉教練很台不太習慣

不過熟了之後覺得他人實在不錯且很有耐心,不斷重複口訣&修正學生動作的錯誤

youtube上可以找到葉教練錄製的路考流程示範(如下)


另外想報名的版友請直接找教練,價位跟透過駕訓班有差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