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 | 好鍋推薦- 鱻翅寶鍋坊(內湖卡特約店家)| Mysing



大學時代 只要想到吃火鍋 第一個想到就是吃到飽

因此在那時常常去吃 日式一番鍋 陶一軒等

但 隨著年紀漸大 發現 吃到飽對自己而言 非但有害健康 自己也不喜歡那種吃到撐的感


從此 吃到飽不再是火鍋的必要條件 轉而希望適量而美味

----------------------本文開始分隔線----------------------------------------------------

聖誕夜那天 因為女友下班晚 兩個人在內湖見面時 已然九點多

想吃個火鍋 卻又不想要進市中心人擠人(而且店家大概也都要關了)

上網搜尋了一下 遂發現這間火鍋店--鱻翅寶鍋坊


雖然推薦的文章很少 但在文中網友的大力推薦下 就衝了

到了店門口時 店裡面只剩下一對情侶

看看門口的營業時間 只到十點

但老闆還是很熱情地請我們進去 招呼我們要吃什麼 並且不斷地說 慢慢吃 沒關係

女友點了 大眾雞肉鍋 而我點了海鮮雙拼 選擇蝦子+蛤蜊

店員問了下個問句:蝦子要選活蝦還是冷凍

我心想 笨蛋都知道要選活蝦

沒想到 下一刻端上我桌上的是 放在小手提水族箱的 六尾"活跳跳"蝦 + 取蝦用得夾子

傻眼的我 只好轉而向店員請求換回冷凍 店員似乎也很習慣的馬上做了替換得動作

在上高湯時 店員同時拿上來一小塊像是茶凍的東西

說是魚翅高湯凍 等湯滾了後 可以加進去提味


我先喝了口原湯 看起來 平凡無奇淡白色液體 卻有著不同於味精高湯的美味

老闆說道 是他花了35小時熬製的雞高湯

加入魚翅凍後 原本就已經飄著清香相當甘甜的高湯 硬是power up

為了呼應小當家的寶山飛龍鍋 就取名為怒海鳳凰鍋吧(純亂入)

(回正題)開始從擺盤開始吃起

一般火鍋店 只是 為了均衡而出現的擺盤 此時也開始讓我驚訝

裡面的許多食材等級 都與平時吃到的不同

南瓜和芋頭更是可以感受出 老闆的用心挑選

使我擺脫了 擺盤只是陪襯的念頭 這裡的擺盤表現不遜於主菜阿

女友本身是不愛吃肉的人 但卻獨力把盤上的雞肉解決了 也讓我對肉的品質有很高的評價

到了快結束時 一直在廚房忙碌的老闆 出來跟我們聊天


聊到他準備這些食材所用的心血 經營的理念 還有自製花生醬及魚翅凍的辛勞

(Show出手上磨花生 磨出的繭)

但可惜的是 或許是地點的關係 生意始終沒有明顯起色

曾經有朋友開玩笑的說 開店做生意 最重要的三點就是 地點 地點 地點

看了看板上關於火鍋的文章 常常提到鄰近的火鍋世家

但 這間只有幾步之遙的店卻從未被介紹過

最後 因為小弟吃太快 忘了拍照

附上當初找到的文章 以及店家資料


店名:鱻翅寶鍋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379號

電話:02-2794-5566

營業時間:11:00--22:00

P.S.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有一種飲料被喝完了 加上天氣又冷 老闆特別招待我們喝養

生茶 真的是"就甘心ㄝ"

此外週一到週四不分早晚 都有經濟火鍋 150元 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可以試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