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食記│涮涮鍋│鍋饕精緻涮涮鍋│likewallace


來源處: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3960048



鍋饕精饌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
電話:(02)8509-16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4:00;17:00~22:00
週末.例假日 11:00~22:00

趁著看五月天演唱會之前的空檔跟雷霆王先來這裡補充體力
不然演唱會之後太嗨會很餓
這裡距離我們參加演唱會的小巨蛋還真近 只需搭幾個站
搭到捷運大直站走出一號出口往前步行不必三分鐘即達

我們是下午約四點半到店裡
吃到天黑六點多離開至小巨蛋排隊入場


這是下午剛進店裡時拍的
門口處有一大片玻璃
陽光灑進時採光非常明亮


整間店打造的有些日系居酒屋的味道
黃色的燈光打在牆上造成反射
若是冬天來吃 暖色系會讓人更溫暖


店裡供應數款日本酒類 可能因為來自日本 售價不是太便宜
300ml的酒平均要數百元不等


這幾款酒都是不同的米種釀造 氣味 口感都各具特色
甚至適合搭配的料理 食材也都大有學問
例如奧之松 金紋 適合搭配生魚片和燉煮料理
杜氏之詩適合當佐餐酒 獺季 純米吟釀則是搭配任何料理都適合


店內亦有供應目前業界公認肉質最細緻鮮嫩多汁的安格斯牛肉


在往門的入口方向擺設了這個酒樽
氣氛上加了分又有一些逗趣感


不知為何 這天我和雷霆王都在狂喝冰沙 可能因為天氣熱
這冰沙也真的太好喝 又香又濃 反而忘記喝隔壁的茶
百香果冰沙隔壁的是來自日本靜岡縣的滿壽多園綠茶
曾在日本獲得多項評比大獎 這麼讚的茶居然忘記喝
就形容不出味道 下次去一定要喝


也準備了小朋友愛吃的零嘴和果凍
是一般火鍋店少見的
果凍是傳統的軟嫩式果凍 非一般較有彈性與硬式的蒟蒻果凍
提高兒童食用安全性


火鍋醬料算是齊全
第一次看到醬料出現紅糖 不知道是配什麼用的
哇沙米應該就是搭配海鮮用的
另外店家標榜沙茶醬一律使用老字號第一品牌牛頭牌
非地下品牌製造 對顧客的健康有保障 吃的安心


菜盤 份量頗多
加上又吃海鮮又吃肉
最後居然沒把菜清完 可惜啊
不然我一般吃火鍋超愛吃青菜
我很喜歡菜被川燙過散發出的自然香甜又清脆的口感


再來 菜盤放的許多種類是一般火鍋店少見的
像是紫地瓜還是紫山藥之類的 還有菱角 紅棗 蓮子 木耳
瓜類 和好吃的花枝漿 把這些養生的料一併放入 湯頭喝起來會特別甘甜


菜單自認拍的不好 就不放囉
我點了三鮮鍋 $300
雷霆王點TORO級黑豚頰肉鍋(原價 350元、特價 280元)
再加點一盤波爾多紅酒牛肉與後來追加的神戶牛
整體鍋類價位介於兩百多到三四百之間
以台北市而又是捷運附近黃金地段而言 這樣價位還可以接受


TORO級黑豚頰肉
是豬肉中的黑鮪魚等級
日本鹿兒島黑毛豬的臉頰肉


這種肉在解凍後會變更碎 所以建議一定要趕在解凍前下鍋
如此一來會好夾一點
這種肉很像薄片版的松阪豬肉 吃起來都有點脆
薄歸薄 依然吃的出鮮嫩帶汁的滋味 難怪店家很推這道


即使我不喝酒 但還是聽店家的推薦點了這盤波爾多紅酒牛肉
煮幾片後 再加上有放什麼紫地瓜還是紫山藥什麼的關係
鍋子湯頭的顏色都變成偏紫色 還散發出微微醺香的紅酒味
之後我把冬粉放入後 撈起來也變紫色 還挺好吃的
喜歡像我這樣愛嚐試一些特殊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這波爾多紅酒牛肉就是使用波爾多紅酒下去醃漬
酒香淡淡的 把牛肉特有的腥騷味都去除掉了
從肉到油脂部位均無一遺漏 整個就是很嫩
我一像不喜歡酒類散發出的一種味道 不知如何形容
可是這種紅酒香我就蠻喜歡
但還是無法克服對酒類的恐懼
只能說 酒做成的料理我可以接受 要我喝酒我就真的沒辦法
那是我的罩門


神戶牛肉


這肉油脂更多 滑嫩度更高
但以氣味上和特色還是紅酒牛肉勝出
那個主吃氣味 這個主吃口感
端看個人喜好
我都是兩種交叉輪流吃 才不會吃了紅酒牛肉
而神戶牛的味道就被蓋過


三鮮鍋的主菜盤
有鯛魚 鮮蚵與蛤蜊
蛤蜊沙子吐很乾淨 體積大又鮮美
蛤蜊被我們放很久才下鍋 居然一絲腥味都沒有
海鮮的表現也都不錯


整間店彌漫著日本風 但很妙的是
冰淇淋是使用來自泰國的品牌聖堤亞
左上方的三色口味是有紅豆.巧克力.椰奶
單一的顏色是檸檬雪酪.薄荷巧克力
這冰淇淋吃起來完全不甜膩 但主原料的濃與香度完全不遜色
似義大利冰淇淋的味道 走清爽清新風

鍋饕價位對一般外縣市民眾可能是偏高的
但是論食材精緻度與特色度 是市面上量販式火鍋店很難比擬的起
許多食材是外面吃不到的 而店員服務態度相當積極
收盤與加湯的次數很密集
可惜我家離台北有段距離 不然可能三不五時就想回訪一次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