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食記│咖啡店│老鄰居咖啡豆專賣店│lucaschy






來源處:http://blog.xuite.net/fw190d9/lucaschy/23597198

西元2001年冬,老鄰居咖啡館因為納莉颱風的關係,從內湖德安百貨後方搬到碧湖公園旁的現址,我就是在那時與老鄰居咖啡館結下不解之緣,直到現在。我沒有機會體驗老鄰居的過去,但我卻可以參與老鄰居的現在和未來。


在四月某個微涼的夜晚,我又再度踏進了老鄰居的大門。



有點不太亮的白色招牌。



老鄰居咖啡在碧湖公園的游泳池對面,隔壁的大湖餐館也相當有名。



老鄰居的大門,相當儉樸素雅,雖然現在只開到晚上十點,但以前可是開到晚上十二點的!



ㄧ進入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簡潔但溫馨的吧檯,吧台上擺滿一整排的精品咖啡豆,旁邊則堆滿ㄧ袋袋的生豆和牙買加藍山咖啡豆的原裝木桶。



看起來像八邊形的小隔間,是本店唯一有靠窗座位的地方,本來是吸煙區。



小隔間裡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果的咖啡樹。



靠馬路邊的座位。在許多年前的某一天,曾經有位帥哥坐在這個位子上跟女友談判分手。當時他點了ㄧ杯藍山咖啡,才剛喝下第一口,感受到藍山咖啡的溫潤香濃時,他的女友卻搶先一步開口了:「我們還是分手吧......」帥哥心頭一震,接著再喝了ㄧ口藍山咖啡,卻發現味道變苦了,不知道變苦的是咖啡、還是他的心。

還有某一年的中秋節,老鄰居樓上某間屋子起火燃燒,我就和朋友坐在這個位子上,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消防隊員救火。



藍山咖啡豆的原裝木桶。



木桶和裝咖啡豆的布袋。



有彩色烏龜圖案的是裝加拉帕哥斯咖啡豆的布袋。



這就是老鄰居的牙買加藍山咖啡啦!一杯250!(我知道內湖有ㄧ家咖啡店,藍山咖啡一杯要價800,而且比老鄰居的小杯很多!)



在老鄰居點餐後,老闆娘就會笑瞇瞇地端上一杯水,裡面有ㄧ大片檸檬,我曾經親耳聽到有顧客因為看見這ㄧ大片檸檬而稱讚老鄰居用料不惜血本,而且這杯水在夏天有冰塊,冬天是溫水。



我今天點的是熱桂圓茶,一壺180而已。



滿滿一杯的桂圓肉。



滿滿一壺的熱桂圓茶,下面還有ㄧ堆桂圓肉,但加了什麼酒我忘了。



女性友人(謎)點的是熱水果茶,裡面有蘋果、百香果,剩下的我也忘了,價格比較貴一點,要200元。



熱水果茶和熱桂圓茶。

由於當天晚上天氣有點涼,因此我和同行的女性友人(?)就分別點了熱的桂圓茶和水果茶。其實老鄰居的飲料非常多樣化,有精品咖啡、花式咖啡、各式熱茶飲品、各種花式冷飲和調酒等等,價格十分實惠,最高的價格不超過250,調酒的話不管是長島冰茶還是日出龍蘭、或是B-52等等都是均ㄧ價180(其實老鄰居現在的菜單是改版過的,以前的菜單比現在的更精采,像是調酒還有分西式和台式的,花式咖啡中"佛羅里達冰咖啡"現在也不見了,此外還有很多好吃的點心,像是各種鬆餅等,還有我最喜歡的一盤ㄧ百烤魷魚,但這些好吃的點心都已經從新版的菜單上消失了)。

大桌旁的裝飾品。



門口進來右手邊牆上的裝飾品。



放滿擺飾的櫃子。



說明咖啡豆分級和產地的掛版。

自從老鄰居在碧湖旁開店以來,我三不五時就往店裡跑,也介紹了朋友來。在剛開始的一兩年,我每週報到,品嚐老闆親手煮的精品咖啡,菜單上的咖啡喝過ㄧ輪又ㄧ輪,到最後光是用聞的就知道老闆在煮什麼咖啡。不過現在我比較少去了,這樣的功力也消失了,但一個月還是會去個兩三次,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胃口被老闆養大了,普通咖啡店的咖啡很難吸引我,另ㄧ方面我去老鄰居,也不僅僅只是喝咖啡、飲料、調酒而已,因為老鄰居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了,人生中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都發生在那哩,再也離不開了!!

說了這麼多,總之就是老鄰居咖啡是ㄧ間好店,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老鄰居咖啡網址:http://www.cafebar.com.tw/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