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食記│美式料理│珮斯坦│renhung




來源處:http://www.wretch.cc/blog/renhung/14845612


十五年的堅持 從這裡荒蕪一片 到逐漸繁榮
走過了多少的滄桑的歲月
這家美式餐廳 在金湖路佇立的十五年
想想看時那時的這裡 視算荒郊野外
老闆的堅持 造就了一家具有風格的餐廳
一進門就是濃濃的美式風格 放著英文老歌
感覺就像來到了過去的時代

老闆蒐集了超多的珍藏品 都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們嘆為觀止   這就讓我們慢慢觀來吧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兩個 加油箱 想必這個歷史悠久囉 濃濃的美國風情
腳採著復古風味的木板 傳來英文老歌 很有那個時代的氣氛




猛然回頭一看 哇哩勒~~門口牆上掛著幾支獵槍 太酷囉~~
我想應該不能用了吧 有那種西部牛仔的感覺



其他的牆上呢 都是過著一些過去的廣告裝飾品 就好像置身於那個年代 那個充滿野性的時代




年紀和我差不多的朋友 一定對這種電話有些許的印象
以前的電話是要用撥的 很好玩吧 幾個電話號碼 就要轉幾圈
不過這個時代更是久遠




可口可樂縱橫了一個世紀之久 可以說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象徵







餐廳的一偶 感覺很不錯吧 氣氛很優喔 桌椅都是使用木頭的製品
聽著英文老歌 更能沾染懷舊的氣氛
櫥窗內的擺設也是很典雅    那個骨瓷的茶具 很精緻很漂亮



光看就目不暇給 看也看飽囉 但是肚子不爭氣的叫了 雖然我們是吃下午茶 有的人吃過了午餐
但是聞到香味 真的是會餓耶 天壓~~難道是神豬轉世 吃個不停 哈哈






蛤蠣農湯



只聞其味 不見其物 撈阿撈 撈個半天 沒看到半隻蛤蠣 傷害了我幼小的心靈 難過~~
這濃湯喝起來 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沒有那種嚐到美食的興奮 只能說普普囉~~





大蒜麵包



光看這個色澤 就加分不少
吃起來 還真的不錯耶 濃濃的蒜香 挑逗我的味蕾 good~~






綜合拼盤



這個拼盤裡面有 洋蔥圈 花枝圈 還有起司條 還有薯條
大致上還不錯 配上他附的醬汁 挺搭配的
薯條佔了大部分 可惜其他的份量少了些  好像少了些什麼 淡淡的哀愁






青醬雞肉寬麵



青醬的味道還不錯 口感有九層塔的芬芳 整體而言 並沒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一般水準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番茄醬 蠻濃郁的 整個番茄的香味甜度都出來了 可以說是餐點裡面算是不錯的啦







愛爾蘭咖啡



微醺的感覺 出現在咖啡之中  美酒加咖啡 當威士忌碰上咖啡 奇妙的感覺
很少會點這樣的東西來喝 這次來試試看 好特別的感受喔
說不上到底好不好喝 哈哈








當樂高遇到史努比 好可愛的組合喔 看到會不禁的一笑 太有趣囉




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壓?? 
我也不知道耶 我猜可能是收銀機之類的東西吧
那個年代可以說是高科技囉~~~這可是古董勒



好可愛的小熊喔 小熊玩偶和杯子上印的小熊 一模一樣耶 他們是一對嗎??




嘿嘿~~這個櫥窗裡放的可都是寶貝勒
古董相機 只有行家才會識貨 像我還是看不太出來其中奧妙
裡面應該有中型相機還有蛇腹相機 大部分是柯達的相機
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 感覺好遙遠喔




樓梯口 牆上掛滿了美國的車牌 樓下是個神秘的地方
為了我們而開燈 因為那個時候還早 人還沒那麼多



樓下的地板是鐵板耶 瀰漫著一股懷舊的美國風



擺設也是很讚 上面放的都是汽車大廠的logo 我指認得三個 其他的就不知道囉




這個很復古的吊燈 搭配起旁邊的顏色 感覺很美喔
如果呢 換成是用蠟燭的勒 那會有什麼感覺呢



嘿嘿~~燭臺出現囉 下面還有松果 那個桶子應該是汽油桶吧 牆上貼著印地安人的臉
而他的旁邊呢 是一台馬車 西部牛仔的味道  挺讚的~~



看完了樓下 當然不能錯過了櫃檯囉
櫃檯真是漂亮 裡面還有個復古的音響 我想可能只剩下擺飾的功能囉
復古的揚聲器 復古的收音機 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麼懷舊
牆上掛的都是復古的照片  我們或許無法體會那個時代的感動
但是卻能想像那個時代的狂野 瘋狂~~~



可愛的招財貓 他會前後動喔



這個也很可愛吧~~石獅子 還有蟾蜍 這些小擺飾 我好喜歡喔~~~


--
這家很有風格的咖啡店 已經佇立在內湖十五的年頭囉
當我知道他的存在的時候 總是匆匆的路過 一直都沒有來一探究竟
這次如願以償 卻也帶著一絲絲的失落 或許是期待太深了
喜愛美食的我 這回有些失望 食物還有些進步的空間

以喝下午茶 或是喝些小酒的空間來說這是個很棒的地方喔
氣氛很讚 復古的英文老歌 朦朧的燈光 微醺的感覺
想來放鬆一下 不妨來這個十五年的老店吧
你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光

--
餐廳名稱:PastTime-佩斯坦咖啡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6-2號
電話:02-2794481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