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食記│小吃類│小蝸牛早餐,奈司可麗餅,康寧路章魚小丸子│sxkyz


來源處:ptt內湖版,作者: sxkyz

上週拿到內湖卡,因此跑了一些附近的小吃
有小蝸牛早餐,奈斯可麗餅,日船章魚小丸子


先說說小蝸牛吧
我那天點了玉米蛋餅,火腿蛋三明治加一杯熱紅茶
味道其實ok,跟一般早餐店差不多,價錢方面也算普通不算貴
只是內湖卡折扣之後,多少省了點,板友們如果經過可以去捧場捧場


再來奈司可麗餅,我總共去四次
之前滿多人分享過心得,真的不錯吃,主要料實在
我第一次去點的是鮪魚總匯,東西很豐富
就是可麗餅中間會放一些生菜,火腿,之類的
然後會給你一個湯匙讓你挖來吃
之後我有陸續帶幾個朋友去吃,也都覺得不錯
我還點過奶油水蜜桃,奶油香蕉,碳烤香蒜
水蜜桃口味好吃,甜甜的水蜜桃配可麗餅一起味道很好
香蕉不夠甜我不喜歡,而香蒜應該算鹹的吧,餅甜的搭起來我不怎愛
至於飲料方面,我每次都點了不同種茶(忘記種類了,他們賣好多種...)
還可以,只是他甜度比清心淡,八分甜跟清心五分甜一樣
我猜可能跟一般泡沫紅茶店不同

還有就是老闆和老闆娘不能聽也不能說
所以大家去的時候記得,勾了可麗餅種類後
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譬如加起司,不加洋蔥,飲料甜度冰塊等
可以另外寫在小紙條上,會比較好


特別要提的是康寧路的章魚小丸子
小弟很愛吃章魚小丸子,如果騎車看到有在賣,都會莫名被吸引下車
以前在新竹唸書,常吃市區和清大夜市的小丸子
回台北後,因為住日湖百貨一帶,康寧路和737巷的都嚐過
其實大部分的章魚小丸子,裡面都空空的
製作的時候,老闆拿著長針對未成熟的丸子又敲又戳又轉又加油又控制火
看起來對她們呵護倍至,其實都在偷工減料
所以很多可憐的小丸子發育不健全,裡面不是實心
只有康寧路那家不會,印象中還沒吃到不是實心的丸子
咬起來很過癮,一口一個剛剛好,既充實又滿足,強烈推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