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食記│中式料理│羴食堂│lightblue33



來源處:http://blog.xuite.net/lightblue33/living/30238407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32號1樓
電話:(02)2658-4885
營業時間:11:00 ~ 21:30 六日皆有營業。


小巷中遠遠看見紅燈籠,我就知道我找到了,寒冷的冬夜,這樣的視覺效果很是溫暖。


簡單舒服的櫃台與三種口味的湯頭



座位大致皆是如此,在櫃台這兒的是比較開放的空間,後方的空間比較隱密


菜單有套餐兩種,也有單點的麵、麵線、泡飯等。


冰箱有冷的小菜,另外有加熱的小菜,每一種看起來都讓人好想吃~


菜單背面的說明:



朋友點了A餐139元:羊肉(口味任選,朋友選清燉)+燙青菜+飯
我點了B餐159元:羊肉(口味任選,我選當歸)+燙青菜+原味麵
在點菜時,老闆娘很耐心地介紹各種湯頭嚐起來的味道:
清燉的口味比較清爽,一般都可以接受,紅燒的口味較重,有一點辣,當歸的藥味不會太重,而且喝下喉會回甘。

羊肉送上來還會用小爐子保溫,很貼心~



朋友的清燉羊肉,喝起來真的很清爽,薑絲很提味


我的原味麵,看起來油亮油亮,但是吃起來卻不油膩,很香很順口


我的當歸羊肉,一碗大約有五塊羊肉,全部都不帶骨,這一點就值得大推薦!羊肉吃起來軟中帶勁,雖然有筋卻不韌,雖然軟卻不會失去口感,而且很入味,有很補的感覺!


燙青菜很大一盤,跟肉、湯一起品嚐的均衡感很好,新鮮脆甜


另外一種燙青菜,店家很貼心,給我們兩種不同的青菜~兩種都好吃



沾醬也是一絕,微辣中又帶著香甜,一定要品嚐



我們加點的大腸頭,同樣表現出色,滷得入味而不過鹹,有口感而不會難嚼,而且沒有腥味,好吃!

這樣一整套吃下來,女生會有飽足感,但是不到撐,不過因為喝的是熱湯,所以肚子是暖暖的滿足^^ 男生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少吧?
而且這樣小份量的套餐讓一、兩個人也都可以輕鬆吃到羊肉爐,不用呼朋引伴湊到一桌人數,對我來講真是好消息。

別忘了來杯仙楂洛神茶,可以無限暢飲喔~

另外也提供3-4人湯底包裝,要先預約。
好吃、親切、養生的一家餐館,很推薦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