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食記 | 台北內湖 雙人徐 香辣牛筋/炸醬麵/紅油炒手 | likewallace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4418705

 雙人徐美食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安泰街27號1樓
電話:(02)2634-2859
官網:http://www.shuangrenhsu.com/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huangrenhsu

江湖上流傳一句話 出來走跳終究是要還的 這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啊
早在去年十一月就收到?人徐的新產品試吃二度邀約 但一直無法產出文章
原因一 照片拍的不滿意 雖然這篇也沒有拍多好XD 原因二 因為其他因素
導致這篇文章難產 於是我 砍掉重鍊 當初店家寄給我哪些產品試吃
我這回將它們全都買回來重拍重吃重寫 在此感謝徐氏兄弟老闆的包容 沒有催我稿
這是篇遲還的試吃文 請多包涵 保證這次絕對不會把炸醬麵煮成湯麵XDD

當時店家是主打香辣牛筋這新產品 但仍很大方的把其他所有產品 一併寄來讓我再嚐一次
主推一樣 送三樣 太大方啦 這樣剛好我們一家四口當晚餐 吃的好飽啊
雙人徐初次進入市場時就是以冷調黑色系 帶點高貴與神秘
它的價格高貴 而神秘的 是你必須打開這個黑盒子 才能品嚐出門道

去年初次品嚐時 就對包裝內的中英文對照說明書印象深刻
連官網都有中英文版 強者
而這外包裝的標示同樣也有英文標示 賣給老外也不怕啦
雙人徐是一對外省第三代的兄弟創立 成立一年多的雙人徐
有著爆發性的成長 縱使走高貴路線仍有固定死忠擁護者
還攻佔了各大媒體版面

請到台灣最權威的SGS超微量工業安全實驗室分析全部產品的營養成分
我公司也會接觸到這個機購 不過我們公司送檢的東西不能吃就是XD
這機構的公信力極高 講出去人家幾乎是不敢質疑的

包裝箱內有出貨單印有明細 亦印有包裝工作人員的名字 層層把關嚴密
對消費者的收貨品質負責 萬一出問題有來源可追查 相當嚴謹
在拆包裝時聞到香氣飄出 原來是抄手造型香包啊 我是在端午節前訂的
店家放入香包應景 收到它的都會像接到老朋友問候般感到窩心

先來試試新產品 香辣牛筋 是兩兄弟祖母 徐奶奶的獨門菜
承載著眷村回憶的風味美食 食用前隔水加熱就可以了 真空包裝袋可耐高溫
不必擔心食用會影響健康
早年生活不富裕 極少大魚大肉 只能在特定日子享用到
由來是徐奶奶請牛肉攤販剃除蹄花筋旁的雜筋 數量極少因而珍貴
在燉煮時眷村內總是陣陣飄香讓孩童們垂涎不已

剃除蹄花筋旁的雜筋 保留口感最佳的部份 大小都切的很均一 小口吃就可解決一塊
這部位含有膠質 熱量又低 減肥不能吃肉會感到空虛的人拿這拌飯正好
請容我如此形容 它的彈性像QQ糖 但很容易咬爛與咀嚼 味道像清燉牛肉麵
把淡淡牛肉香提出 有香但不會太辣 是我很能吃辣嗎
湯汁出人意料的清徹 不知是牛筋本身不會出油還是被處理掉了
店家對於肉類處理 保留韻味又兼顧健康方式我很喜歡

這盤是我們全家壓倒性的鮮蝦紅油抄手 可看到橘紅色的蝦仁很想鑽出來打招呼啊
蝦仁的大小比五十元銅板還大 又加上肉與皮 可想而知有多巨無霸等級了
這抄手重達28克 吃一粒抵兩粒 我吃一顆就飽了

使用於抄手的醬也不簡單 一般店差不多幫你淋上紅油 再給一些榨菜 海苔 蛋絲 然後加\
點醋
但是?人徐是使用花椒與多種辣椒及鎮江紅醋 並加入蝦米與冬菜 使這碗抄手充滿麻辣酸香
還有一口咬下傾洩而出的香甜蝦仁與肉汁

這顆抄手真是好吃慘了啊 蝦仁的個頭直逼抄手總體積的一半 既脆 又甜 又Q
冷藏一段時日 但煮出來 不遜於現包現燙的 若是食材精選 有良好的保存與包裝
品質經的起考驗

經典主打款 炸醬麵的夢幻逸品 這是一般麵條

攪拌後的樣子 炸醬也有單賣喔 麵條與醬包都是獨立包裝
官網與部落格說明肉品來源是Coctco的低脂豬絞肉 過程中捨棄大骨高湯 而使用蔬菜湯
熬製出醬料的成份 那麼低脂可以由哪點證明呢
把醬包丟在冷凍庫就知道啦 冷藏狀態下完全看不到凝結的豬肉
因為我討厭吃肥肉 這種瘦肉製成的炸醬我就很愛

寬麵 給喜好不同口感的人多一種選擇

醬料成份中還有甜麵醬 與豆干丁 等 而主要是豆瓣醬味最重
想更了解的 可以參考延伸閱讀食記 有寫過
個人口感較喜歡寬麵 麵香更重 也或許是心理作用
也能把炸醬香味更突顯出來 ?人徐真的很敢用料也很敢賣 賣貴也不怕人不吃
自然會有追求品質與健康者忠心擁護 許多店家不但調整價格 品質直落
雙人徐的成功其一 是一開始路線就定位很清楚 完善的品管 銷售與客服系統
是年輕人創業的優良範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