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食記 | 內湖 金泰食品 | orange427


IMGP0003_調整大小.JPG
 這家店應該算是很有名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柳公子早已久仰它的大名
然而這陣子終於有機會
可以一親芳澤

柳公子是平常時間早上十一點多拜訪的
甫到達就已見長長的人潮
果然是名店啊

營業時間一到
店員就招呼第一批客人入座
運氣很好的
我剛好是第二批的頭 0.0
應該是店家很講究食材上桌的品質
所以就算仍有空位
也不會一次都把讓客人入座

久聞海鮮蓋飯的大名
然而
俺更有興趣的是海膽蓋飯
還有松阪豬
還有還有
那個人人都讚不絕口的爆料味增湯

等待的過程真不是普通的煎熬
早上特地沒吃
隔壁幾桌的客人都陸續上菜
悶阿

終於
滿滿都是料的味増湯上桌了
還有打蛋花唷
香氣更是撲滿鼻
不像一些網友運氣好
還有吃到貝類的料
這次的只有鮮肥的魚塊
滿足啦

接著
我的海膽蓋飯終於上桌了
真的是一上桌就是會吸引人目光的漂亮料理
黃澄澄的蛋黃有如海中明月
鮮橘色的海膽有如傍晚潑灑在空中的晚霞
青翠的蔥花佐以黑亮的海苔片
讓眼前的食材好像樂符般
活生生的跳躍在我眼前
當然除了色彩豐富
香氣跟味道也是不在話下
海膽跟干貝很鮮美
沒有過重的腥味

把所有食材攪拌在一起
就好像魔法般
味道口感一整個爆表
吃了好想在雲端上打滾喔

記得上次有這種感覺
是在市民大道上的誠屋
吃到他們家的叉燒蓋飯
只能說
這兩道有得拼



緊接著上場的
是久仰大名的松阪豬
從沒吃過松阪豬
想說不過是豬肉
能有怎樣的驚艷

只能說
我又錯了
從來沒吃過
口感這麼好的豬肉
切成一片片
不會太厚不會太薄
然而咬在嘴裡的那種嚼勁
卻是這輩子從沒有過的豬肉體驗
烤的也是恰到好處
不會太老不會太潤(台語)
加上些許芝麻提味

再讓我翻滾一次吧

這次的金泰初體驗
很滿足
下次要來嚐嚐看蔥花魚肚蓋飯

帶著滿足的胃和心情走出店外
仍是滿滿的人潮
加油啊朋友
等待是值得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