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食記 | 名過其實的金泰食品行 | ashley21

網誌圖文版 http://ashley21.pixnet.net/blog/post/26187860





DSC09869.JPG

金泰食品
ADD: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TEL: 02-87928167
OPEN:11:30 - 21:00, 週一公休


身為內湖人 又愛逛美食版
對金泰的大名早就如雷貫耳
但始終因為排隊的人潮 遲遲沒有一探究竟
也因為看到很多人覺得 現在的金泰已經不如以往了
所以更加拿不住主意

不過前幾天和友人 二個貪吃的女人
都提早下班 約四點在門口見面
果然 就不用排隊啦!!
順利的進場


菜單
因為耳聞金泰的蓋飯只有魚料可以
醋飯不OK

於是就把蓋飯的選項跳過
直接單點海膽
其他就吃熟食


雖然是四點 但裡面還是很多人在用餐
一點也不像正常餐廳的離峰時段
爬文爬得夠 也知道 服務人員會有臭臉
不過好險 ~客人不多 所以心情還好的樣子
沒遇到臭臉


點好之後
就送上了二大碗味噌湯
痾~~我的順序是 先吃生的耶!!!
怎麼先給我送湯上來~~~
擺著不吃也不是 因為沒蓋子會冷掉
這點讓我很不喜~~~~
湯裡的料 就是處理下來的魚料
是很大一塊啦!! 不過這樣吃起來很柴~~


接著又送來了 我們的炒青菜
還是一句話~~~我的海膽還沒來啊!!!
怎麼吃青菜??
青菜一份100
份量還算OK
有加酒去炒


我點的海膽 $400
結帳後 我覺得我真是失心瘋 居然在金泰花那麼多錢
海膽新鮮度還不錯
只要新鮮就好吃啦!!


龍蝦沙拉
這道菜 真的不怎麼樣
真是白點了~~~
早知道就該點明太子







定食的小菜
黃瓜、蘿蔔、泡菜


我的烤鯖魚定食
烤得很脆 口感不錯(僅限於咬感 不包含味道)
魚也給得很大方 半隻
不過 太鹹了
而且是死鹹的那種
在外頭吃日本料理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用餐的話
我常點烤魚定食就了事了
鯖魚也吃得不少
不過 鯖魚是醃漬過的 通常煮之前
我們都會用水 把表面的多餘鹽份洗掉
不知道金泰是沒這樣做 還是說本身選的就不好
真的很鹹
而且鯖魚的油花不足
在別處吃過 一咬下去就噴汁的鯖魚
像是大和 鯖魚雖小 但油花十足

搞了半天 我在外頭用餐很少不把東西吃完的
但是我鯖魚就真的吃不完
我不想跟我的腎作對啊!!!


萬財媽媽的烤鰻魚飯
她叫我嚐一口白飯
恩~~白飯不知道為什麼 好濕好爛

再吃一小片鰻魚
沒入味 有點腥、生的感覺
烤得的不軟

如果拿肥前屋或京都屋的標準來比
也許太苛刻了
不過 我跟萬財媽說
這跟我吃過最好吃的真空包來比
還被真空包 比了下去

以上這是我對萬財媽鰻魚飯的評語

萬財媽對鰻魚飯的評語只有
"這一片 我可以不要吃完嗎???"
= =

二個人回家後 都異常的口渴
回到家短短不到三小時
我就已經喝了三大杯的水
還是很渴
晚上去打golf時 還買了一瓶500cc的茶
你看我有多渴

平常在家吃媽媽做的飯
都是不放味精的
其實從小我媽就不用味精
所以我的舌頭對味精 異常的敏感

好險~我們是提前下班去吃
不是排了好幾個小時才吃到
但是我這一餐
我個人花了760元!!!!
760元 我可以去六條通、七條通
吃得又新鮮 又開心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