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大直 炭為觀止窯烤pizza | Ariska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ariska/25337611

餐廳名稱:炭為觀止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52巷26號
電話:(02)2533-9048


這次去其實是因為有食記團,想說總該出門吃點東西,
不然這樣下去悶著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情......
(雖然我還有二十幾篇食記還沒補Orz)

店內的用餐環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外頭有幾個吧台座位,感覺很像是之前在台大附近看到的pizza店。

菜單還蠻簡單的,分成六吋、八吋、十吋的披薩,
上面寫份量可能適合大人小孩等等,只是我忘了照菜單了Orz

一開始進去問好位置之後,坐定位就縮在角落,
老闆人還蠻熱心的,先來和其他人介紹了一下菜單。

我們共點了幾個披薩分食,然後我有另外搭配套餐,所以還有沙拉和飲料。


先上來的是沙拉
他有和風醬和胡麻醬可以選擇,而我選了和風醬(個人習慣)。
菜很脆很新鮮,雞肉也不錯,唯一比較讓我想要挑的大概是和風醬,
他的和風醬,芥末味道還滿重的......會嗆Orz


然後接下來就是主食披薩的部份
我名字都只有記個大概而已@@"


夏威夷
對他的印象就是有火腿、磨菇、滿滿的鳳梨!
其實我對他的味道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印象,
(以前吃過的總是有很鹹的火腿之類的...= =")
最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加了好多甜鳳梨,咬下去還可以感覺的到鳳梨汁Orz

義式臘腸
這個披薩我有照到沒吃到......我本身其實不太喜歡吃肉= ="

海鮮
這個也是我有照到沒吃到的,海鮮我通常都是pass。
不過看起來好好吃就是了,同行的幾位都吃很快XD

蘑菇燻雞
燻雞的部份不會太鹹,個人覺得還蠻難得的,
口味重的東西其實我個人吃不太慣,一般連鎖披薩店的燻雞對我來說通常過鹹,
而他們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起司味道重於料的部份,
也有另外看到有加甜椒......還蠻少見的。

蘆筍鮮菇
看就知道這我點的XDDDDDDDDDD
因為我一直覺得披薩算是比較油的東西,那既然有出這種清淡些的口味,
那也可以點來吃吃看,不然都是肉肉肉好像還蠻可怕。
大家都說這個口味不錯吃就是(開心)
蘆筍很脆很好吃(雖然一開始我其實有小小的期待他是大支的蘆筍XD)
鮮菇的部份味道就有點淡,而且個人覺得他的蘑菇其實都有點偏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料理方式不同的關係就是了......
這道我也覺得不錯,只是他有加我不喜歡吃的橄欖......Orz

沙朗牛肉
這我沒吃到......不過他的牛肉真的好大一塊啊,
整個就長的很像應該要拿去做牛肉麵的那種大塊牛肉(這什麼比喻Orz)

肉桂蘋果
這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我很討厭香料......肉桂就是我討厭的其中一樣= ="
所以我一開始其實不想吃這道(小聲)
他的蘋果是軟的,有淋了一些醬,甜甜的,
我吃的出來有蜂蜜和焦糖,後來老闆說那是他們特製的醬@@
肉桂味道其實幾乎等於零整個就是超好吃(開心)

緹魚
看到menu上面寫他會辣我就自動略過了XD
不過這道是老闆招待,他說是他們的招牌,結果沒想到我們沒人點Orz
還很貼心的切特別小塊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到。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辣,對我這個不吃辣的人來說,可以接受!
也是蔬菜很豐富的一道,而且名列今天鹹批薩的第一名!


小點--今天的是奶酪
店內只剩下一個了,所以大家分食XD
個人覺得還不錯......有吃了一口@@


整體來說起司弄得不錯,餅皮算是我在台灣吃過脆皮披薩裡面前幾名的吧XD
他給我的感覺其實很像是土耳其的披薩(連製作過程、窯啦都還蠻像的)
八吋的其實看起來不大,對我這個食量......有點大的人來說,
可能需要吃到兩個才會覺得OK就是了。



只是,我覺得這間店在調味上面可能還要再多用點心,
雖然有別於一般吃到的披薩都是重口味,走清新路線(?),
不過有時候真的覺得味道有點太淡了......
鹹批薩來說,吃到的除了緹魚那個披薩之外,其實都吃不太到料的味道,
雖然餅皮脆,可是料卻偏乾,個人覺得這個部份可以繼續加強。

老闆也真的很用心,從聽他後來在說那些窯和披薩的研發過程就可以體會到。
很值得探訪的一間小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