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 | 二訪鍋饕精緻涮涮鍋(大直) | willyboss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willyboss/10092029



    一個飄著細雨的中午,丁丁和Alice久違的相見歡(其實原本應該是米菲歐和你好的二度見面會Q_Q"),因為內湖人奎董的建議,我們第二次來到了鍋饕,回想起去年吃過的紅酒牛肉,越發讓人期待這天的鍋饕小聚哩!

這天早了點過來,發現店內有些小小不同,可能因為美國牛的一些風風雨雨,門口多了紐西蘭草飼牛的海報,然後超讚的又推出了週一到週五點牛小排鍋+10元就可以再送一盤肉的大優惠耶!雖然是單點的火鍋店,但可絕對不會讓客人餓著出去的:P。

桌上的菜單,鍋饕的用料原則上都相當新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看一訪文章,還有會吐舌頭的蛤蜊哩!

鍋饕的原味湯頭比其他湯頭出色已經不是新聞,想點紅酒牛肉的朋友也是原味湯頭才比較能品嚐的到迷人的酒香喔!基本菜盤的東西不多做介紹,火鍋料裡頭比較特別的九層塔炸花枝可以點來吃吃看。

一向原味主義的我點了原味湯頭,而Alice這次則是選了蕃茄湯頭,自然的清甜味道不是挺重,煮起食材來也不至於搶味。

順口鹹香的魯肉飯,這次我很乖的只吃一碗喔(笑)...

我的神戶牛肉鍋310元,肉片切得較薄,好處是涮一下就可以吃了,口感較扎實有汁,然後我覺得這盤肉還挺多的XD,以一般人來吃的話肯定是一盤擊沉加點不能A_A。

波爾多紅酒牛肉290元,用紅酒浸泡過的牛肉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芒,帶點酒香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不知道是否因為泡過酒,肉質有特別軟嫩喔!

大叔的TORO級黑豚頰肉260元,這道肉下鍋煮後會比較容易碎裂,所以建議大家用網狀的勺子來煮才不會散亂到鍋中,個人覺得這黑豚頰肉在豬肉裡頭是頗有味道又帶點彈性的,是鍋饕的豬肉中相當好吃的豬肉耶!

Alice的黃金六兩豬肉260元,我真的覺得這次的份量比較多...這次的黃金六兩肉有進步了,吃起來的口感Q度相當不錯,總算是不辜負黃金六兩的美名

丁丁點的特選雞腿110元,聽說很好吃,雞腿除了要煮久一點之外本來就很難失敗,啊我一塊都沒吃到(掀桌)!

原本想加點上次吃過很好吃的小羔羊肋條,很湊巧的是這天剛好賣完啦!只好吃吃看這培根羊肉110元,整體說來還算中規中矩,不會有一些羊肉下鍋碎開的狀況,羊騷味也不明顯。

健康自然豬肉160元,上次自然豬>黃金六兩,這次則是因為黃金六兩恢復水準大逆轉,不過自然豬依舊保有多汁鮮嫩的口感

另外偷偷說一下,火鍋料裡頭我很喜歡他們家蛋餃,很新鮮,煮來吃就是不一樣哩...

大家一起分的海鮮綜盒盤410元,反正就是超新鮮,蛤蜊和蚵仔都是有挑過的大塊頭,這應該要找泰瑞來吃啊XD!

最後的甜點是這天最完美的ENDING,因為這次都是我喜歡的口味-香草、巧克力、花生,會酸的水果口味一種都沒有,好棒!

二訪鍋饕感覺整體又更進步了,對照之前的照片,總覺得很多肉盤都悄悄的變大了,該有的水準都有出來,新鮮依舊,差不多的吃法,我覺得比上次吃的還飽XD,是說連食量比較大的男生都可以吃的痛快又精緻,可惜的是這天預計晚餐造訪新生阿姚師的計畫有變,不然應該會是個吃整天好料的完美週末...(其實下午回中壢還是一直吃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