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食記團 | 727海鮮餐廳 - 時尚美顏餐 | doomdied



遲交的食記 http://www.died.tw/2010/07/727.html

之前看到了內湖版有美食團的消息,想想還蠻符合我的興趣,於是就報名了
,後來六月開團的店家是炭為觀止手工炭烤pizza與727海鮮餐廳,看了看要
吃的東西後,原本我是沒有報名727海鮮餐廳的,不過後來開團後,小良打
電話來約了第二團,我想想就答應了,於是有了這次的食記。



這次到727海鮮餐廳吃的是他們推出的時尚美顏餐,主打清爽、美顏,應該是
以女性族群為主。



第一道是【花漾翠菓刺身品】,這道菜算是裡面最複雜的吧,奇異果、香蕉、
蘋果、哈密瓜、西瓜、芭樂六種水果,配上蛋皮包裹的鮑魚與蘆筍,佐以山藥
為主餐,以石榴優格為沾醬,配上果醋凍、生魚片點綴,還有巧克力棒與金色
的小球(據說是糖果)增加視覺效果,最有趣的是生魚片下的蒟蒻絲了,一般生

魚片是配蘿蔔絲,這邊用的是參有寒天的蒟蒻絲,蠻特別的。

這道花漾翠菓刺身品可說是夏日限定的時尚美顏餐之代表,清爽健康。




第二道是【菠菜香草佐鮮蝦】,外觀看來是用盤子裝的酥皮濃湯,這個湯照menu
上所說是以菠菜泥、青豆、迷迭香所調,雖然我喝不出來就是。

其內容物有炸蝦一隻(包括炸蝦頭),其他炸物有四季豆與蛋豆腐,這個蛋豆腐
算是這道菜裡最令人驚豔的。酥皮部分與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表皮相當酥脆
,但不知為什麼可以直接把酥的那片跟底下的分離開來,然後剩下不酥的酥皮
又很有韌性,泡到湯裡也分不開,只好一坨戳起來吃掉。

美中不足的蝦子,雖然麵皮吃起來OK,但是麵皮與蝦肉分離,蝦子裹著麵皮看
起來很大隻,但吃起來很空虛,鮮度也普普而已。


第三道是【百香焗烤米飯球】,這道菜可算是藝術品,以糯米、墨魚汁調製的
美乃滋畫成的龍讓人捨不得去破壞他,旁邊的筍子內應該是menu中所說的板烤
米飯。


但我沒看到menu裡說的包裹各式海鮮,而這吃起來比較像燉飯的口感,吃不出
來所謂的板烤米飯的感覺,害我對照menu後有點混亂。焗烤的部分還不錯,而
整體百香果味相當濃韻,吃起來頗為清爽,但如果用適合燉煮的米去做應該會
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做為容器的綠竹筍吃起來異常好吃,在場所有人都把這個綠竹
筍嗑掉了。


中間穿插了【美顏荔枝醋飲】,以荔枝為主味的醋飲,酸酸甜甜的,雖然我不
怎麼愛這類東西,但因為嚐起來不錯,所以還是喝光了,那個荔枝也頗甜,櫻
桃我就沒試了。


第四道是【法式松露白玉捲】,後方以馬鈴薯泥配上蔬菜與炸物為裝飾。

主體為帶子(香港稱干貝為帶子,我不知台灣稱帶子有無特殊含意),上置黑松
露,外裹以培根與小黃瓜片,多重口味綜合起來相當不錯吃。

不過我在把這個東西弄起來吃的時候,松露全都摔倒了 -_-


第五道是【紫蘇梅汁海紅斑】,主體為漁港每天直送的海紅斑,其上佐以炸蒜
片與紫蘇,醬汁我吃不太出來怎麼調製的,但是味道不會過重。海紅斑配上蒜
片與醬汁嚐來不錯,沒有刺的肉吃起來也方便很多。


第六道,【枸杞雞油燜鮮筍】,綠竹筍、雞湯配上枸杞,乍看之下有點藥膳的
感覺,不過實際上並不會,竹筍品質不錯,雞湯雖然本身有油,但整體來說不
油膩。

雞湯雖不很出色,但也不差,所以我最後還是喝完了它。


第七道,【火烔曇花嫩玉排】,外觀是一顆在湯裡的南瓜。

打開蓋子後,可以看到內有曇花與豬小排,老實說我沒吃過曇花,不過據旁邊
低調的團員說這個是有益健康的東西,聽起來很厲害,我就嗑下去了,小排吃
起來普通,南瓜內的湯汁較為甜美,外面的湯比較有清新的感覺,各有不同,
而作為容器的南瓜,老實說蠻好吃的XD


最後是招待點心,【藍莓果醬鮮奶酪】,純以鮮奶不加水製成奶酪,配上果醬
,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應該是不是讓女性會尖叫的那種等級 :P


心得:整體而言,這個夏日限定的時尚美顏餐是在水準之上,不過吃來總有點違
和感,也許是場地的關係吧,雖然這個價位對於食材內容來說不算貴,不過很
多人吃東西都是吃氣氛的,如果這套限定餐點主打的是花得起錢的OL,那應該
想辦法把場地弄得符合這種感覺,因為很多人會為了"高級"的感覺,花了三五
百塊去喝杯茶,吃片餅乾...

另外,如果用餐途中可以適時的換餐具會更好,因為有些食材會沾在餐具上,再
用來食用下一道既不雅觀又影響味道,有些容易沾餐具的菜上了之後,換個餐具
會讓人感受更好。

還有,那個網站用Flash雖然可以讓人感覺比較漂亮,不過每按一下就要Loading
一次,實在是相當慢,而且也影響在搜尋引擎上的效果,如果可以改變一下方式
應該會較好。


柒貳柒海鮮餐廳

電話:(02)2792-7038-9

電話:(02)2792-7038-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2號(民權東路,成功路交會圓環處往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