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夏季輕食尚、輕鬆沒負擔@727海鮮餐廳 | stellaa



科科...要來交作業了XD


柒貳柒海鮮餐廳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2號(附設停車場)
訂席專線:02-27927038~9  Fax:02-27921005

有圖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stellaa/26246151


如果不是因為內湖卡食記團
可能我會等到某天有朋友婚宴設在柒貳柒
才有可能踏近這個似乎只有在辦喜宴、尾牙的餐廳

個人套餐,出現在喜宴餐廳中,其實已經不算什麼稀奇的事
不過針對女性害怕攝取過多熱量以及酷暑引發的食慾不振所設計的餐點


算是很功夫也很有心的精緻美饌

整套餐點中,多是蔬菜、水果為主
大致用海鮮取代油脂較多的肉類
每道菜看起來都是精緻滿點....
不管怎麼說,擺盤&配色  都滿讓人有食慾的XD


不囉唆~趕快上菜!!!


首先上來的是冷盤  【花漾翠果刺身品】

在這道開胃菜菜裡總共吃到了六種水果...果然是花漾翠果
西瓜、哈密瓜還有芭樂用竹籤串著  蛋皮捲下又藏著奇異果
外加香蕉&蘋果...放在第一道..完全符合我陷在先吃水果的進食方式..加10分!
蛋皮內包裹著鮑魚、蘆筍&山藥!!!這個山藥的黏稠真的讓口感很match!
本來鮑魚的Q彈&蘆筍的清脆...藉著山藥當潤滑劑...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了
兩口就吃光..是有點傷心>///<  底下紅紅的醬是石榴優格醬...酸甜酸甜
但我覺得不沾醬,就還蠻好吃的了~~
生魚片旁的幾塊蘋果醋果凍.....媽啊!!好好吃  怎麼不多來點勒
鋪在生魚片下面的寒天蒟蒻則是有泡過哇沙米了...有點嗆味 但不是很重

平常都是配著蘿蔔絲和芥末來吃...現在有了哇沙米寒天..就不會被嗆到臉脹脹
不過在呈現著食物原味和清爽的冷盤裡,發現了一隻巧克力Poky..
還真的有點不搭嘎=.=  生魚片和Pocky在前後吃進嘴裡...真是盡在不言中啊
要不是生魚片有出來露臉...說不定會以為這已經是最後一道甜點了 囧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菜...可能是因為我現在很愛吃水果的緣故XD


第二道 【波菜香草佐鮮蝦】

如果以西餐的角度來看,這算是一道波菜海鮮酥皮濃湯
但他的作法有點不一樣,酥皮和湯是分開....
不像我們吃西餐的時候是一起放進烤箱烤..送來了就把酥皮整個壓進湯裡
雖然,酥皮、湯&蝦子都算還不錯吃...但我覺得在整套餐下來算是一道油膩的菜色
如果是把酥皮整各放在波菜湯裡切來吃..會覺得還好
但如果用手撕的話還是顯得油了點....(我個人對酥皮真的不是很愛)
蝦子又是用炸的...跟第一道清爽的開胃菜比起來,稍嫌油膩了點
波菜泥,本身的味道已經被酥皮給蓋過了
反倒是裡面的蛋豆腐,讓我相當驚艷..不輸給KIKI餐廳的老皮嫩肉
依照菜名來看,強調的應該是鮮蝦本身...
但裹著天婦羅酥炸皮的蝦子  和波菜泥搭起來吃不太出波菜或是蝦子的鮮甜
或許可以考慮把蝦子改成用別的烹調方式,或許可以讓波菜和蝦子的味道更為突顯


第三道【百香焗烤米飯球】

這是一道,吃器皿吃得比主食還認真的菜
認真的擺盤,讓我有嚇道...雖然整道菜是以米飯和竹筍為主
但用了混了墨魚汁美乃滋畫上一隻龍,也是替這道米飯增添了不少氣勢!
綠竹筍挖空後,放入米飯&筍丁...擠上美乃滋&百香果醬一起焗烤
米飯本身味道並不厚重,淡淡的竹筍輕甜...百香果醬的酸甜也讓人覺得爽口
唯獨美乃滋似乎有點多餘...也許是因為局烤的原因需要點奶醬來搭配
但我覺得破壞了應該呈現的清爽...倒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有點破壞了清爽的口感
盛裝米飯的綠竹筍..倒是因為很清甜,都被大家啃來吃了XD


中場休息【美顏荔枝醋飲】

這是在吃了三道菜後,讓大家清清腸胃送上的水果醋
在吃主食之前上水果醋的方式, 在王品集團的餐廳裡已經是很常見
偏好吃酸&不吃冰的我,把冰塊撈起來之後...覺得有點甜..不過還是蠻好喝的XD
我深深覺得自己毛病很多嘴巴右很挑  囧


第四道【法式松露白玉捲】

帶子用培根和黃瓜捲著,上面點綴著松露...
這應該是我唯一沒有做筆記的一道菜...
雖然有松露做加持,但是似乎沒有讓人印象深刻或驚艷之處
比起其他的菜,是略顯遜色了些
襯底的馬鈴薯泥...也因為混著美乃滋..我只吃了兩口
因為目前正在減體脂,美乃滋真的是大忌>///<


第五道【紫蘇梅汁海紅斑】

新鮮的石斑魚配上紫蘇梅糖醋醬...載著炸蒜片....
擺盤很像一艘船載滿金銀財寶航行在海裡XD
採用魚背肉,不帶任何魚刺...讓大家吃起來比較方便...
烹調方式是用烤的...保留魚肉原有的鮮甜,魚皮有些焦脆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這道菜...也許是因為這是唯一一道比較多肉的菜XD
(對於減體脂的人而言,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我蛋白質那麼不足)
不過魚皮吃起來有點點硬.要焦不焦、要脆不脆的...會破壞整個口感.....
也可能是因為皮有一點點冷掉了,所以就無法呈現出應有的口感吧
至於紫蘇梅醬汁... 他混雜的一點辛辣的味道,我還蠻喜歡...不過有點偏鹹了
雖然魚肉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但是沾了醬汁..似乎有點重口味了...


第六道 【枸杞雞油燜鮮筍】

我很愛這道!!!其實他沒有很繁複的烹調方式,可是真的把綠竹筍的清甜帶出來...
餐廳嚴選每天從拉拉山鮮採的綠竹筍...因為產季的關係...這道菜只有5-10月才有
竹筍內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確實很適合減肥或是體內環保的人
筍很甜,湯也很鮮...雖然是跟雞油一起下去燜...但是完全不油膩..
聽說上一團有建議餐廳講湯可以多一點...所以這次湯就比較多了
這湯應該來個五碗我也可以喝光吧XD....


第七道【火烔曇花燉玉排】

很少吃到用曇花入菜的料理...這應該算是個初體驗
曇花本身配上薑絲&南瓜一起下去燉...整體的味道融合起來蠻不錯的
重點是南瓜裡的湯跟外面的湯...味道喝起來可是不同勒XD
裡面的湯我覺得比較濃郁一點...雖然還是喝得到南瓜的味道
但是因為薑絲和曇花...整體是屬於比較重的口味
外面的湯,就純粹是南瓜的香味...清清淡淡...
小排燉得軟爛...入口即化...也沒有多餘的油脂
讓這套餐,有一個還蠻不錯的結尾


甜點 【藍莓奶酪】

在一連串的創意料理後,端出一杯到處可見的藍莓奶酪做為甜點,略顯無力了
雖然奶酪本身口感算是很紮實綿密...但卻有點期待落空的感覺XD
根據上一團的建議,似乎是認為蘋果醋果凍,可以當最後的甜點
我倒是覺得做個紫蘇梅果凍好像也不錯XD


======================分隔線=========================


餐廳在夏季能推出這樣用心的創意料理,誠意滿點
環境&服務也在水準之上....雖然沒有特別高級的氣氛裝潢
但是我覺得還蠻適合全家一起來聚餐...享用一下這份創意的輕食料理(也有合菜哦)
不過,男生有可能會吃不飽就是了XD(應該是說會很快餓)

此外真的要給餐廳鼓勵一下~~~
會聽取我們顧客的意見也會做改進
這真的是間很認真又用心的餐廳(遇到超多那種不能講他不好的店=.=)
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研發出不一樣的菜色啊
雖然我嘴很挑...但我還是喜歡到處吃啦XD

這個專案只到7月底...就是說好東西是有時間限制的啦XD
想要嚐鮮的~~~~嘿嘿 要趕快哩!!!

美顏套餐 680/人  花漾合菜 6800/10人
以上餐點均收10%服務費

耶~~~打完了!!!!!收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