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柒貳柒海鮮餐廳--季節限定夏季輕食!! | hoshino1219



圖文網誌不一定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hoshino1219/11547553

=====================================

店家資訊:

柒貳柒海鮮餐廳

電話:(02)2792-7038-9

傳真:(02)2792-100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2號

網址:http://www.727food.com.tw/


=====================================

柒貳柒海鮮餐廳,這間餐廳雖然我時常經過….

不過每次看到他的外觀富麗堂皇,再看到外面那八個大字”喜慶宴會”、”結婚廣場”

就會默默的覺得我沒甚麼機會進去吃飯…(小弟我沒啥機會和一堆人一起來吃飯呀~~)

旁邊還有巨大的立體停車場,看來應付婚宴喜慶的客人綽綽有餘~


不過,還好這次有小良開的食記團,讓我可以一腳踏入這未知的世界XD~

這次試吃的菜單是該餐廳正在推出的活動”夏季輕食尚  美顏好時光”

是在菜色中添加當季鮮採的花蔬瓜果,讓這些菜色不但在視覺上具有豐富的色彩,也顧及到營養均衡的層面(裡面的蔬菜我都有吃)


1‧花漾翠菓刺身品

那一串被串起來的水果是哈密瓜、西瓜以及芭樂

底下金黃色蛋皮內包著鮑魚、蘆筍以及山藥,最下面還藏著一片奇異果

另外還有香蕉和蘋果,這盤裡面的水果真的是很豐富呀~

至於沾醬的部分,粉紅的沾醬其實是石榴優格,如果覺得單吃味道不夠的話也可以沾這沾
醬來吃

生魚片是旗魚和鮭魚,下面還有泡過哇沙比的寒天蒟蒻

看起來透明的本來還以為會沒味道,但是吃下去還真的是有哇沙比的味道呢


右下角那個四四方方的果凍是用蘋果醋做的蘋果醋凍

旁邊那金色的小顆粒,本來以為是裝飾品,結果才發現是可以食用的東西,好像是糖果,
吃起來甜甜的

不過我本身最愛的還是生魚片啦,只有兩片吃不過癮啦


2‧菠菜香草佐鮮蝦

這綠油油的醬汁呢,是用菠菜、青豆、迷迭香還有蒜頭打成的

雖然聽這湯的原料很恐怖(對個人我來說啦),但喝起來卻意外的發現沒有青菜味

另外還有炸天婦羅、炸蘆筍和蛋豆腐

上面覆蓋的酥皮就是平時玉米濃湯上面的酥皮

以前喝玉米濃湯時都是把酥皮整個塞進去再撈出來吃,但這裡只有刀叉和筷子,拿來吃酥
皮有點不太習慣…



3‧百香焗烤米飯球

這個飯是先用筍汁下去先去燉煮,讓飯有竹筍的香氣

焗烤則是在燉煮完後再進行的動作,之後在淋上百香果醬稍微中和焗烤的奶油味

旁邊那個醬汁所畫出來的龍,是用墨魚醬汁加上美乃滋條配而成的

再來是裝著飯的那個竹筍……雖然解說小姐說它是拿來做擺盤的用途,但是我還是忍不住
把它都啃掉了

講到啃竹筍這點,因為我比較野蠻一點,吃竹筍時直接徒手把皮剝一剝就把它啃掉

但是有幾位的手藝好精巧,施展令人驚艷的刀工將竹筍分解的很漂亮再優雅的吃下去

相較於吃的杯盤狼藉的小弟…..真的是要給他們欽佩的掌聲呀



4‧美顏荔枝醋飲

以蘋果醋為基底,加上荔枝果肉打成果汁狀,再加點檸檬汁中和醋的味道

裡面的櫻桃原則上是配色用的….不過同前一道菜,出現在食物內可以吃的東西我就把它
吃掉啦


5‧法式松露白玉捲

用黃瓜、培根包著干貝,上層還加上黑松露

旁邊的芋泥則是用洋芋和美乃滋用手工攪拌製成的

另外那一片使用麵粉做成的粉餅是沒有味道的

為了讓它能直挺挺的站在芋泥上,所以煎的比較硬一點

所以這應該是造型考量所做出來的東西,但我還是吃下去了~~


6‧紫蘇梅汁海紅斑

這道菜的紅斑魚肉是使用魚背的部分,整塊魚肉內都沒有魚刺

這對我這種討厭魚刺的人來說真的是蠻方便的

至於醬汁並不是使用一般的台式糖醋醬,而是使用酸酸甜甜的番紅糖醋醬,再用紫蘇梅汁
稍微中和酸味的部分


7‧枸杞雞油燜鮮筍

這道菜是季節限定!!

在每年的五月~十月才有這道菜

從復興鄉拉拉山直送過來,用雞油下去燜煮,讓口感比較纖細的綠竹筍產生甜味

還加了枸杞來明目補氣,一整個就很養生呀


8‧火烔曇花嫩玉排

把豬肉軟骨排、曇花放進南瓜裡面慢火烹煮,讓料理帶有清甜的滋味

另外,拿來裝容器的南瓜也是可以吃的,如果肚子裡的空間還足夠的話也是可以把它整個
吃掉喔


9‧藍莓果醬鮮奶酪

奶酪是用瑞穗鮮乳不加水做成的

藍莓醬是用藍莓汁加上藍莓果醬做成

雖然不錯吃,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吃奶酪不加醬,所以甜度如何可能問我不太準喔
奶酪是用瑞穗鮮乳不加水做成的

藍莓醬是用藍莓汁加上藍莓果醬做成

雖然不錯吃,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吃奶酪不加醬,所以甜度如何可能問我不太準喔



感覺的出店家在菜單的設計上花了許多心思,從味道、擺盤色彩、食材,甚至連健康都有
顧慮到

有的降膽固醇、還有的補血養氣、還有美白、補血健肺等等許多功效

要設計如此菜單真的不容易,真的該給店家多多鼓勵才是

還有,這菜單只到七月底,想吃的人要快喔,晚了就吃不到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