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心得│個人│大龍港駕訓班 高志忠教練 |johnny625




剛當完兵,想趁空窗期趕快把駕照考起來,由於我事前什麼功課都沒做,於是就挑了離家
最近的大龍港駕訓班,一走進去就直接報名,他們也就幫我安排了教練,也就是高志忠教
練。


我覺得高教練的教法很讚,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像一開始他操作一次公式給我看之後,讓
我去熟悉練習整個公式的流程,他則是會再旁邊觀察,等我公式熟了就進一步調整我對應
的點,或者是車輛在車道的位置等等,很快就解決我一開始壓線或每次操作都有點不一樣
的問題。


而且我覺得教練很好的是,他在我每次練習之前都會仔細看過一次,確認我沒有什麼錯誤
之後才會讓我去練習,當我哪裡做錯教練會來問我對應的位置,或者是速度等問題,幫我
做調整直到每次都能做好。我覺得真的學得很快也很紮實。



再來就很推薦他的道路駕駛,教練時常帶我出去繞一下,讓我熟悉在實際道路上起步、換
檔、抓左右的距離,帶我開上坡路,陡坡要退檔爬,熄火了要上坡起步等等,一開始我真
的是緊張得要死,但是教練在一旁不會催,讓我真的體驗實際上路的感覺,然後開回考場
之後,休息一下教練會跟我說剛剛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有什麼樣的問題,然後再去走一次,
實在令我覺得學到不少。


我覺得高教練很不錯,考試的內容教得很快很精確,很快就能上手,空閒時間樂於帶你出
去道路駕駛,人也和善,說話也滿有趣的一個人,當初雖然沒有做功課選教練,但是我覺
得遇到高教練真是滿幸運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