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食記團 | BonaBona 義麵食記團 | sylphissheu


───────────────────────────────────────

 ☆★店家資訊★☆

 店名:BonaBona 義大利麵
 TEL:(02)8797 - 8871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47號  
 價位:主餐75元起;加大 + 10元,義麵升級套餐 + 35元 (無服務費)
 ---使用內湖卡目前應該是打9折
 營業時間:午10:00 - 15:30;晚17:30 - 21:00   
 
 網誌版心得:http://blog.yam.com/sylphis11/article/31597345

 

───────────────────────────────────────


這間位在德明科大附近的義麵餐廳不太好找,因為它沒有很醒目的扛棒!
(而且店名還被布條擋住... 最明顯的大概是旁邊的洗衣店吧? XDD)  
這次難得小良開了食記團才藉此機會拉著友人來吃吃看去~
 

店裡空間滿小的,內用座位並不多... 約莫三張四人桌吧。
(外面有露天座椅... 不知道能不能也算一桌? 哈哈~)
客滿的話就只能考慮等候或是外帶囉!

牆上也有很有趣的壁掛裝飾,令人莞爾。  
  
這兒提供的餐點並不貴、而且選擇也滿多樣的,
光是義大利麵就分很多種,還有燉飯、早午餐。
 
早午餐稍微貴一點,但份量滿大的且可以續一次吐司及飲料
感覺兩個人吃也OK。
 
義大利麵的套餐不同於brunch早午餐,並沒有包含沙拉。
不過可以加大(+ 10元)跟做成焗烤(忘了要加多少,哈) 
 
我們大家的主餐都升級成了套餐,有濃湯及甜點。
今天的是南瓜濃湯(單點NT$ 45 吧?)
一放到面前我就聞到那屬於南瓜的甜甜香味,喝起來果然是超香濃啊。 GJ!
這對身為南瓜愛好者的我來說真是超開心的! 
湯內有南瓜碎末、玉米,及我愛的鮮香菇,料的份量很多超滿足吶! >//////////<
 
 
先上來的是什麼青醬培根麵吧? 忘記現場菜單寫啥了... Orz
色彩非常繽紛的一道義大利麵,我拿了一點來嚐味道。
看起來賞心悅目吃起來也可口,青醬看起來並不濃卻很有蘿勒香氣。
鹹鹹香香的厚培根與起司絲是加分的關鍵,感覺滿不錯的。
 
這盤也是青醬系列的松子青醬蛤蜊麵(單點NT$ 110;套餐NT$ 145)
老闆自豪的說裡面至少有40顆蛤蜊呢~ XDD
點這餐的友人一邊用餐也一邊認真的計算蛤蜊的數目,的確有超過40顆。噗~
吃起來就是比上一道青醬多了股蛤蜊的鮮味,喜歡蛤蜊的人應該會想一試吧!  
 
我點的則是南瓜培根蔬菜麵(單點NT$ 90;套餐NT$ 125)
身為南瓜愛好者的我當然非點不可.... (被打)
嚐起來感覺跟濃湯一樣鮮甜美味,只是更加濃郁~
我很愛這種加強版的fu啊... =////////=

因為個人喜好偏愛特殊造型的義大利麵所以我換成了筆管麵,
剛上桌時還有些Q彈的口感令人驚奇,
讓南瓜醬汁盡可能的多些在管內一口吃下真是美味啊呼呼呼~  
厚培根不用多說,讚啦! (只是有點肥看起來會罪惡... XD) 
蔬菜其實就是萵苣,雖然很健康但萵苣我還是比較習慣吃生的... 哈。
 
去骨雞腿麵。
有點不確定是哪道...  
他們家的筆管麵真的滿棒,我會推薦選用筆管麵... XD
有彈性的感覺吃起來挺不錯。
雞肉上面有些粉粉焦焦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烤焦的起司粉?
雖然焦香味也不錯,但吃起來會有點微苦的滋味。
 
小良點的XO醬奶油干貝海鮮麵。
(單點NT$ 180;套餐NT$ 215) 
是我們點的食物裡面算比較貴的餐點, 
不過用料真的是豐富實在,其實這種價格還是挺划算的!
魷魚、花枝、蛤蜊、蝦子、干貝等等海鮮遍佈其中,
被我挖了一點來體驗XO醬的滋味... 發現很濃郁很香是屬於重口味的好吃醬汁,
不過缺點是有點辣,一點點啦!我是有點怕辣的人... ˊ__ˋ
 
友人這次來點的是明太子魷魚燉飯(單點NT$ 150;套餐NT$ 185)
白色的燉飯與紅艷的明太子有著非常搶眼的對比。
店家毫不吝嗇的給了相當多份量的明太子,
單吃會非常鹹,這是要拌入燉飯內增加滋味的~這樣吃的感覺很美味呢!
花枝也是鮮嫩Q軟,只不過微焦的苦味還是不太合我的味而已~ 嘿嘿~  
  
這道是... 茄汁去骨雞腿燉飯。  
這家店燉飯真的好好吃,軟而不爛且滋味濃郁... 真棒。
白色的燉飯已經很不錯了... 茄汁風味也是不惶多讓啊!
兩種都有特色,有機會會想再來嘗試看看~  
  
我們還多點了brunch的蛋捲想說大家一起吃... (忘記是什麼口味... O_O)
只是吃完各自的餐點後都滿飽了... 最後還剩一點沒吃完真可惜。
這樣一份有身為主角的蛋捲,吐司、以及薯塊。

烤的香酥的土司搭配蛋捲一起食用很棒~ 半融的蛋液也相當誘人哦。
這邊的蛋捲裡面含有美奶滋與番茄醬,感覺吃多還是會有點膩吧?
如果跟朋友分著吃應該是滿適合的份量!  
 
噢對!我有吃到切半的蝦子,真是驚奇。
它們的海鮮都滿不錯,沒有腥味且又都有彈性或紮實的口感。
  
薯塊也很特別,原本以為是鬆軟的口感沒想到竟然是脆的!?
有點像是生吃的口感還滿有趣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它是鬆軟口感... XD
 
我們的甜點都是奶酪,有焦糖、藍莓、草莓、巧克力四種可以選擇。 
巧克力有甜但不會很膩;
草莓醬則是太甜我有撥一些到邊邊... 感覺少量搭配奶酪就很夠了
另外兩種我沒嚐過,不知滋味如何? 
 
 
***

店長滿親切的,感覺對餐點有什麼問題應該都可以請他們說明一下。
 
餐點很不錯且多樣化,會讓人想要多去嚐試看看不同的餐點...
價錢也很平實,外帶或外送好像還更便宜的樣子~
缺點是店面不大,所以假如住附近的人外帶應該也是個好選擇吧?
 
最後老闆有招待我們吃松露巧克力,入口即化好好吃。 XDD
這個店裡沒有賣的樣子。
不過大家不要傷心,摳死口應該就有賣了哦!! 哈哈~ ^_<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