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6/26炭為觀止 內湖食記團 | jeremy111

圖文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nasasrv/8117638



今天很榮幸可以參加內湖食記團
本日店家:炭為觀止

這個爐可是本店老闆引以為傲的爐呢
老闆家是做 機械模具用燒製”殼模”的爐
還特別用模具做出這摸圓的爐喔
聽了我這個念機械的有點慚愧說
爐裡面還有玄機喔
用圓形的輸送帶讓烘烤的時間 控制在3分到3分半之間
當然這個輸送帶也不是簡簡單單搞得出來的
材料受熱後的形變通通都要算進去
老闆果然厲害!!!!!( 讚 )

本店外觀
吧檯的位置 我好想坐那邊喔 尤其是夏天的晚上 吃著pizza配著啤酒 好棒阿
老闆營業時間有點早 可惜阿

老闆在跟我及淺藍介紹菜單( 好專業的單眼阿!! )

面向窗外的位置 也很不錯喔

團主小良


本日主廚沙拉
沒有分食到 不知道味道如何哩

本日主廚濃湯
蔬菜火腿
隨便撈一下 好像是洋蔥吧 很豐富喔
一樣 沒吃到XD

良哥阿 你的海鮮 料都掉光光了。。。哈

餅皮的厚度
算比薄的再加厚一點
吃的到QQ的餅皮喔 厚度個人認為很不錯

烤得很不錯的屁屁 很均勻

嘿嘿 看到 怪頭 這專業的程度 連拍照都要弄個好角度跟好光線呢
(哈 老闆的衛生紙架被我們惡搞 歹勢啦!! )

本日大推:肉桂蘋果 要走的時候 我們良哥還外帶一個回家呢
肉桂 蘋果 還有基底醬
整個搭起來 很協調 甜而不膩
蘋果帶一點淡淡的肉桂香 還有一點點蜂蜜的提味
讓人一塊接一塊阿( 轉圈圈 )
這口味我私心的吃了兩塊
第二塊是放到很涼了才吃 味道變得更香甜

本日二推:沙朗牛肉
這張是Q大 ( 名字應該沒記錯吧XD ) 堅持他要吃有腫瘤的那一塊
應該是麵皮發酵之後產生的氣泡啦


看到沒 軟嫩的牛肉配上酸黃瓜(右下)黑橄欖(左中)上面灑上巴西里
又是一個超棒的組合 口味適中 樣樣都到位
酸黃瓜及黑橄欖襯托出牛肉的美味
更能夠讓口中的味道平衡
不會油膩

今日老闆大推
就算”沙必思”叫我們一定要吃看看的 火辣小鯷魚比薩
這個很適合重口味份子食用 配啤酒 汽水 黑麥汁 都好棒
鯷魚的鹹香 用黑橄欖 花椰菜 紅椒 整個提升了上來
火辣小鯷魚 其實我吃是一點也不辣 XD
不敢吃辣的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很是特別的名片

補幾個優點
1. 在厚薄之間掌握得不錯 厚度很剛好 剛剛好可以吃的到餅皮的Q度  邊邊的部分卻又有\
脆餅的口感
2. 不會像個大連鎖店的比薩 油膩膩的 吃完超級高熱量
3. 食材間的平衡抓得很不錯 各司其職 讓入口的感覺很舒服 不會有壓力


優點說完了
缺點 當然也要來一下啦
1. 餅皮厚薄不太一致 有幾塊 中間很薄 旁邊厚很多 吃起來口感有點不一致
2. 餅皮的底下沾附很多生麵粉 吃完買飲料去坐公車的時候 嘴巴都還是生麵粉的味道
3. 我期待有炭的香味 有點落空了 沒吃出來
4. 有一些些有烤焦了 賣像會差一點捏

這間才開兩三個月
跟老闆聊天中
是很有想法的
像是 東西想要把它做成SOP讓連鎖店成為可能
讓窯烤的技術可以紅回歐洲去 ( 握拳 )
雖然老闆之前是做商的 但是骨子裡聽得出來是理工魂阿...( 讚 )

老闆加油 我下次也要外帶一個肉桂蘋果啦 ( 哈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