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柒貳柒海鮮餐廳 | kingtiger

圖文網誌版:無


小弟是偽內湖人一枚,在南港某個最近很有名的地方燃燒生命的研究生

這家店常常路過但卻沒有機會進去....窮人

所以一聽到有試菜,半價的團就殺去了


廢話不多說,食記來一篇

第一道是-花漾翠果刺身品

以水果和生魚片混搭的前菜,就我而言水果的部份算是很精巧的設計

蛋皮中所包的蘆筍和鮑魚氣味被醬汁所蓋住了,生魚的鮮度有到

一旁的凍有點酸中帶甜,用蒟蒻絲取代白蘿蔔絲的口感也很特別


第二道是-菠菜香草佐鮮蝦

以菠菜香草做成的青醬沒有討人厭的菜腥味,可以做為很好的佐汁

炸蝦如同內湖板大:小良哥說的,有台菜的風味,酥炸後整尾可食

酥皮濃湯所用的酥皮放在上面有點突兀,不過口感更勝法國麵包的感覺



第三道是-百香焗烤米飯球

以竹筍做為容器,裝盛了佐以百香果醬汁的焗飯是個很美味的口感

一旁以墨魚汁所打成的沙拉醬,畫成了一尾黑龍,不得不讚賞其盤飾

本道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道


第四道是-美顏荔枝醋飲 算是休息用的飲料,我個人覺得冰多了一點

醋味不重,不用擔心會有惱人的酸味


第五道是-法式松露白玉捲

外層為黃瓜包著培根中間的是稱為"帶子"?的干貝,上面佐松露

這一種作法常在好的鐵板燒店吃到,綜合的口感很香

黃瓜的脆,培根的香味,滑順的干貝,以及松露的鹹味合而為一


第六道是-火烔曇花嫩玉排

盅類的湯品,以小南瓜做盅,曇花和排骨的香甜加上南瓜的一點點甜味

使得湯喝起來很順口,不過這一道我個人比較喜歡放在後面一點出

喝完胃會有舒服的感覺,南瓜盅可食但皮稍硬,可自行斟酌食用


第七道是-紫蘇梅汁海紅斑

這道是全場唯一口味比較重的,醬汁有像泰式的酸辣醬,不過有紫蘇梅汁

中和過後變的很柔順,很愛這種雙元素的醬汁,魚肉的部份很嫩

魚皮的部份很Q,還有用到炸蒜片增添其香味


第八道是-枸杞雞油燜鮮筍

說真的,這道有點可惜,我比較希望下面的湯汁多一點@@"

可能是筍子在之前已經有出現過了的關係,所以這一道

我覺得應該在比較前面上會比較好一點


最後是藍梅奶酪,rosie姐說太甜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XD



昨天最後變成了世界杯的聊天大會,可能是因為只有rosie姐一個女生吧

後來就服中心的大哥還秀了一下魔術,真是精彩

個人很欣賞店長的態度和做生意的方法,不斷去想新的元素

小良哥跟你弟....還真像 = ="



這個菜單是  NT $680 我們是半價去試菜的

適合當作宴請都會女性的輕食菜單


地址:台北市成功路二段322號  (交流道旁,近三總)

電話:2792-7038

店長:葉先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