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初嚐夏日輕美食@內湖柒貳柒海鮮餐廳 | rosie

圖文網誌版:http://blog.yam.com/rosie0319/article/29246113

柒貳柒海鮮餐廳
http://www.727food.com.tw/
地址:台北市成功路二段322號  電話:2792-7038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2:00 (全年無休)

夏季輕食尚美顏好時光
菜單:http://www.727food.com.tw/News_13.html


其實最近應該乖乖地守在家中,
吃自己已經設定好的減肥餐。
但是看到誘人的圖片介紹,喜歡嚐鮮的心一直蠢蠢欲動,
忍不住還是跟我家胖子說.......
"我也想去試吃  >////<"


柒貳柒海鮮餐廳在內湖地區應當算小有名氣,
許多公司行號的尾牙春酒,或是親友聚餐等宴席常常會選擇這裡。
不過我卻是第一次到這裡用餐  ( ̄▽ ̄#)﹏﹏
因為海鮮餐廳感覺就是家族有什麼重大慶祝的時候才會去的地方,
年輕人慶祝時大多選西式或日式等其他類的餐廳居多吧

(我是年輕人 v( ̄︶ ̄)y )


好~現在回到正題

氣派的大廳,免費停車場,客氣的服務生,一開始的環境印象挺不賴的。
感覺好像撿到便宜的心態  >////<  (大嬸個性出現)

桌上擺著華美的餐具跟今晚的主題MENU
第一個感覺就是老闆真的好用心呀~
服務生主動的倒茶遞紙巾 (茶還是油切綠茶)
我想應該是都有交待跟訓練,應該不是我們特殊的感覺
因為我偷偷有觀察遠處別桌正在用餐的客人
服務生也是這樣在為他們服務耶。

這次試的是一款台菜西式化的新套餐
目前這種創意料理的餐廳似乎是越來越多,
但吸不吸引消費者,那真的就得靠真功夫了。


客人上菜  ~( ̄▽ ̄)~(_△_)~( ̄▽ ̄)~(_△_)~( ̄▽ ̄)~


【花瀁翠菓刺身品】

簡單說這道就是水果加生魚片的菜色
但有點讓我摸不著頭腦~
若就菜色擺飾看起的確是挺美觀的
但會讓人有些許突兀感 (太創新了點)
不過就菜的口感上算還蠻講究,
傳統的生魚片配蘿蔔絲被改為  生魚片配寒天蒟蒻絲
生魚片也新鮮 (因為我不太吃生魚片的人都敢吃了)
寒天蒟蒻絲因為有泡過哇沙米~所以有點嗆味,配上魚肉一起吃還挺有趣的。

蘋果醋結成凍狀的感覺很棒~我喜歡~
如果這個可以放在餐後當成附餐甜點類品的話,就更好不過啦。

但就水果那裡的醬其實有點搶,
建議若水果的品質都很優的話其實水果本身的酸甜,
吃進嘴裡就是一種幸福感。



【菠菜香草佐鮮蝦】

一上桌。我只有驚豔的感覺。好美的綠色呀~(我不是吱)
醬汁的香氣很吸引我~用上面的酥皮餅沾著吃感覺很搭。
中間有著的酥炸的蝦和蛋豆腐及四季豆與蝦頭,
視覺上和味覺上都算蠻享受的。


【百香焗烤米飯球】

有龍在盤子上。難道吃了這道就會有飛龍在天的感覺嗎?! XDDDDD
店家的創意真的讓我猜不透呀~不過絕對是加分的~誰叫我們是龍的傳人~XDDDD

用墨魚醬汁調和出特製的醬,其實對我不愛甜的人來說有點甜了。
不過若搭配裝米飯的筍子頭一起吃那真的就是剛剛好~
(後來聽說那筍子頭只是容器,不過被我扒開吃完了XDDD 勤儉是美德呀)

米飯香Q,加上筍子塊爽口又有嚼感,上頭淋著特調的百香果醬汁,
就是~~~好吃。吃完有種滿足感,稍後我偷偷的跟身旁的胖子說~我吃飽了XDDD



【美顏荔枝醋飲】

清爽的蘋果醋飲搭配上荔枝,女生應該都逃不過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不過感覺冰有點過多,以致於稀釋了一些蘋果醋的味道,我個人是喜歡酸多於甜的口感,
若可以將冰再放少些,就更趨近完美了。


【法式松露白玉捲】

松露耶。下大本嗎?! (對不起~我是歐巴桑心態)
這道菜真的算今晚最美麗的一道,濃纖和度的俐落之姿,色澤搭配也是十分完美。
害我一下捨不得吃進口。
蔬菜青翠,爽口香甜,
陪襯的馬鈴薯泥也頗不賴,感覺有掺一些優格或美奶滋調過味的酸甜感覺。
因為過於心急所以一口把白玉捲給吃了進去,所以沒仔細去品嚐裡面的箇中滋味。
這樣算浪費了松露嗎  〒△〒


【 火烔曇花嫩玉排】

南瓜排骨湯XD 裡面的湯汁有著瓜果溢出的香甜之味。排骨也是燉的軟嫩,
蠻特別的一道養生湯品。


【紫蘇梅汁海紅斑】

來海鮮餐廳沒魚就說不過去了。
魚肉的彈性還算不錯,搭配的醬汁很像泰國菜用的酸甜辣醬,
對我來說剛開始吃還可以,但一再多就會稍嫌甜膩。


【枸杞雞油燜鮮筍】

綠竹筍一直以來是727口耳相傳的招牌菜 (我媽說的~他們常去那裡辦桌宴)
這次也把招牌食材列入套餐菜色裡,真的很有口福。
鮮脆的口感,清淡的調味讓食材本身透露出鮮甜滋味,
但感覺雞油湯底有點少,會令人有種不知是要作成湯品還是純作調味之用,
有點小小遺珠之憾的感覺。


最後店家附上奶烙甜品,其實我不愛。上頭的藍梅果醬汁太甜。
若是換上我剛上述的蘋果醋凍的話~或許會更優呢。


總之,喜歡嚐鮮的朋友,不妨也去試試吧~
說不定會合到胃口也不一定!



BTW  它們家賣的荔枝啤酒好好味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