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團 | 柒貳柒海鮮餐廳 | okny

 圖文網誌版: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46961441118




〔前因〕




一個忙著在104找尋人生目標的星期五下午 
想說偷懶開個PTT關心一下好了 
特意避開減肥者大忌的FOOD版,不小心按進入了O2版 



因為這個版總能給我一些歡樂,我承認我把它當Joke版來看 
順便一提,西斯版可說是JOKE版精華區 
185、72、四輪、有房、科技業、有真相..... 
啃~我第一關就被淘汰了....●rz 



誤打誤撞下,我竟然報名了當晚內湖版的美食團啊~ 
哈哈哈哈哈~人生果然充滿著變數 
我本來不是還計畫著晚上該去加州鍛鍊強健的體魄嗎?.. 




〔主文〕



【店名】柒貳柒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成功路二段322號
【官網】http://www.727food.com.tw/



根據同行的小良哥介紹,這家店在內湖應該有10幾年的歷史了 
目前巳經是第2代在經營,然後他們在基隆似乎也有一間海鮮餐廳 
至於,為什麼取名叫727 ?對不起...我沒仔細聽到 
因為在講解的時候,我巳經肚子餓到放空中 



看著店裡的裝潢,這家餐廳之前主要客層 
應該是主打結婚宴會、尾牙春酒、團體聚會 
就是6人以上,可以坐在一桌的大團體 



但是,這次我們吃的是順應時勢,餐廳特別推出的個人套餐 
餐廳似乎也希望搶攻一些小團體、情侶檔、商務客的市場 
因為餐廳的經營真的越來越不容易,尤其像這種佔地規模不小的餐廳 
積極轉型的例子,越來越多,提供的選擇多了 
客層也就廣,機會也自然就多了 



這次我們吃的,是主題為【夏季輕 食尚美顏 好時光】 
一共是7道主菜,加上一杯 美顏荔枝醋飲,如一個甜點 
一個人的要價是680元,它也是內湖卡的特惠店家,有打折呢~



<Photo 1>
● 727的招牌,我太白痴了,等到人家打烊,燈都熄了才在拍

<Photo 2>
● 它的大門口,可以很明顯看到之前應該是以辦喜宴為主,上面還有新郎、新娘的圖樣~

<Photo 3>
● 從門口看進去,右邊是一排生猛海鮮,喜歡吃海鮮的,可以自己現場來選擇

<Photo 4>
● 有看到左下角嗎?訂位的是 內科卡,疑?不是內湖卡嗎?

<Photo 5>
● 這就是這次吃的套餐主題~夏季輕 食尚美顏 好時光

<Photo 6>
● 餐具的選擇都還不錯,有那種到了王品的感覺...= =

<Photo 7>
● 那張酷卡後面,就是這個套餐的7個料理的食材、料理方式的簡介


<Photo 8>
● 【花漾翠果刺身品】:說實話,其實這一道我覺得做為第一道菜,有一點虛~我知道菜\
單上跟實際出來的成品都會有所差別,但是它的配色上,讓我覺得不是很可口,那個水果\
上面的巧克力草莓醬,其實有點多餘了,而且除了冰品之外,我真的很討厭看到脆迪酥入\
菜,因為看起來會讓我覺得很cheap,而且容易"給掉"

<Photo 9>
● 【菠菜香草佐鮮蝦】:這道真的讓我驚豔了,照片上是沒有那個酥皮的,但是酥皮好\
吃到不行,裡面就是炸蝦、還有炸蛋豆腐,加上綠綠的醬汁,真的還不賴,扭轉了第一道\
的惡夢

<Photo 10>
● 這個酥皮,感覺有點像蝸牛殼,又像葡式蛋塔的皮,酥酥的,非常可口~

<Photo 11>
●【百香焗烤米飯球】:這道是完全跟菜單上的沒關係了!= =....黑色的是沙拉醬跟墨\
魚打成,故意畫成龍的圖案,右邊是竹筍飯上加上焗烤的起司,挺不賴的~

<Photo 12>
● 這個竹筍飯,真的蠻好吃的,口味不重,但有滿滿的竹筍味道


<Photo 35>
● 翻開來看,裡面不只是單單飯而巳,它還混雜著切成粒壯的竹筍顆粒,這個絕對有今\
天的前三名

<Photo 36>
● 【美顏荔枝醋飲】:荔枝醋加上玉荷苞、櫻桃,是不難喝,但是…我覺得如果杯子能\
夠用比較高腳的杯子,像是比較大的那種紅酒杯,看起來真的會加分很多


<Photo 37>
● 我覺得櫻桃其實可以拿掉,放上一片小香草,就像酷卡那樣,真的會比較賞心悅目。


<Photo 38>
● 【法式松露白玉捲】:這道我沒很深的印象,甚至中間包什麼我都忘了…只記得它上\
面有松露…= =


<Photo 39>
● 這道菜,其實做的蠻漂亮的,年長一點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Photo 40>
●【 火烔曇花嫩玉排】:我喜歡這道,因為吃起來真的有養生的感覺,味道也有做出來\
,而且中間南瓜的部份還可以吃呢!


<Photo 41>
● 我承認我很無聊,聊天的時候,還可以把它蓋起來保溫....


<Photo 42>
● 中間的排骨也很好吃,一瞬間讓我有吃養生餐的fu~


<Photo 43>
● 【紫蘇梅汁海紅斑】:這道非常合我胃口,因寪它算重口味的,加上魚非常的新鮮,\
然後配上紫蘇梅酸酸甜甜的口味,我一下就吃完了…


<Photo 44>
● 而且,旁邊還有我最愛的蒜片,炒乾的蒜片真的無敵美味,配什麼菜都好吃~


<Photo 45>
● 【枸杞雞油燜鮮筍】:這一道真的也敗在容器上了,因為裡面的筍子非常的甘甜,如\
果它的碗是用像鼎泰豐的元盅雞湯的那個盅,真的就是完全了



<Photo 46>
● 最後是店家附的藍莓果醬鮮奶酪,我忘了先拍就偷吃的,這道也真的很虛,我覺得這\
整個Set吃下來,其實我會想來個熱的甜湯、紅豆紫米湯也許不錯,或是來個冰涼的綠豆\
薏仁,我覺得都會比奶酪來的有誠意…



<Photo 47>
● 主揪人:小良哥,內湖版功不可沒的重要推手,大家在內湖不可不知的一號人物, 在\
內湖不用帶錢包,報他的名就對了...


<Photo 48>
● 餐廳的女經理,非常熱心,而且仔細的幫我們介紹每一道菜,認真的聽我們對每一道\
菜的意見,感覺的出是一家有把消費者意見聽進去的店,這種店家越來越少了,生意一定\
會越來越好~



<Photo 49>
● 連女經理看見內湖卡,都忍不住要掏錢出來買一張....



<Photo 50>
● 餐廳的經理,也是目前的第2代,人非常客氣,以前也在餐飲這一塊打滾好幾年,感覺\
的出,他非常的用心~


<Photo 51>
● 這次參加的大夥兒,大家都跟內湖多少有點關係,我這個北投來的,根本就是來騙吃\
騙喝的.....哈哈哈~


<Photo 52>
● 另一邊有個巴西隊的,等會吃完他就準備上場了....



<Photo 53>

● 找不到我的照片,只好自己幫自己照一張..我廋了...真的。



<Photo 54>
● 我很喜歡,後面這個用來當結婚喜宴講台的背景,好有包裝紙的感覺說..一整個質感\
升級~




〔結語〕



其實,七道菜加上飲料、甜點,
而且每一道菜都可以算是相當費工的的餐點
絕不是那種陶x屋、餐飲工讀生就可以弄一弄端出來的菜色
只賣680元,平均一道不到100元
我只能說真的相當便宜,非常的划算






當然,不諱言地,這個套餐還可以有再精進的部份
像是使用的容器,跟食材的搭配,都可以再討論
而且,實際出來的菜跟DM上如果相差太多
我想有的比較挑的客人也許會有微詞



最後感謝PTT內湖版這麼熱情的邀約
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們一起去吃吃喝喝..^^





‧EN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