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心得│個人│大龍港駕訓班 高志忠教練 |lindsaybenko



想學車很久了,滿久之前曾在交通板上看了駕訓班資訊,不過等到這陣子真的
有空學開車卻沒找到當時的推薦文,於是在交通版和內湖版大概看了一下
大多數板友推薦,決定選擇口碑不錯的大龍港駕訓班。

而選擇教練這決定下得滿倉促的,因為爬文到有點想睡覺,看到很多人推薦
高志忠教練教得好又很幽默,就速速決定了。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我承認
我決定的點主要是因為教練很好笑(遮臉).....我想要快樂學開車啦!

上完這幾週的心得,覺得還滿慶幸這決定是對的,
大龍港駕訓班 和 高志忠教練都很值得推薦~

教練部份:

(1)教練很認真,教學循序漸進,一開始擔心背公式的方式好像不好(?),後來覺得
其實對我來說很有用耶! 因為先做出正確的動作之後有成就感,就可以一直重覆
練習,慢慢就會抓到感覺(漸漸理解要對齊哪為什麼要打幾圈之類的),自己一台車
可以練習旳時間滿充足的! 然後教練會再來修正跟提醒動作容易錯的地方。
(奇怪, 教練去教別人時還是注意到我在亂開耶....哈哈)


(2)上課氣氛很輕鬆,我想比較嚴肅的應該是我自己,哈。覺得這對於學車的過程
滿重要的,就算做錯也不用擔心被教練罵到臭頭或羞辱(我妹學車時就是被羞辱
到信心全無,勉強考到駕照後到現在還是不敢開車上路><), 反而是我有時太隨興
亂開會感到很不好意思又要教練開始唸人啦。

(3)進度安排: 我還有二個星期考照,不過已經差不多學完也做過幾次道路駕駛了,
剩下時間就可以一直練習而不是壓力很大要趕進度,對容易緊張的人來說這點還
滿不錯的。

(4)道路駕駛: 我覺得最棒的是這個部份,出去幾次很多種類的路況都碰過了,
因為教練很幽默所以要緊張的只有自己開車的部份(原po很怕被脾氣不好的人罵,哈),
教練也會提醒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很實用,幾次下來上路的信心大增~

駕訓班部份:

(1)場地跟車子都不錯(我高雄家走出去100公尺就是駕訓班,破到我從來不考慮去那學),
除了快考試前幾天會比較多人練車外, 練習的空間很充裕。

(2)出去道路駕駛之後覺得東湖地區也太適合練車了吧!(也可能是教練路線選擇的緣故)
出去開過的有小巷、彎曲坡道、隧道、山區道路(請原諒一個開車經驗值很少的人
有限的形容詞),還有在很窄的道路(東湖的路好像都很小~)跟公車會車....

雖然很緊張刺激(!)但超有實際感, 覺得上路又更有信心了。

(3)交通車方便: 學開車之前東湖對我來說是個沒去過而且遠到不會想去的地方,不過從
東孝敦化這邊坐交通車過去大概20~30分鐘就到了,還滿意外的,試過搭捷運轉公車大概
要1小時(坐過一次就又去坐交通車了,免費又快)。

以上....落落長的心得,
算是回饋板友之前的經驗分享, 希望11/15可以順利考到駕照^^


0 comments: